心動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開學那天,我遇見了他,我從來都沒有那種感覺,只覺得自己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臉也紅通通的
遇見他後,甚至連閨蜜都說我怪怪的
原本高冷的他居然主動找我說話,坐在我旁邊,這些都讓我和閨蜜感到吃驚,還在想他是不是發燒了
「不會的,可以問我」
果然是學霸兼校草,不論是顏質還是課業都是第一名
難道,這就是心動的感覺?
上課時,我心不在焉地看著他,老師好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悄悄的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跟我說:「他的五官很立體,對吧!」
我還真的點頭了
「你來回答上面這一題」
這時,我才回過神來
我站了起來,但是我剛剛都在注視著他,根本就不知道老師是怎麼解說的,又剛好那一次沒有預習
我只好撒謊:「老師,我近視看不到」
然後他站起來,說:「十三!」
不只是我和閨蜜,連上了這堂課的同學都感到吃驚
「下課後記得帶你女友去配眼鏡啊!」
聽到老師的這句話讓所有在場的同學都慌了
「老師,我們不是… …」
「不是什麼,快坐下上課」
這時,我已經懶得解釋了
打鐘後,他的迷妹圍在我身邊
「你真的是他的女友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點生氣,可是我還是很有耐心地說:「不是」
果不其然,我這麼回答她們,她們每個都很生氣,開始在我耳邊大吼:「那你剛剛為什麼不解釋」
甚至還有人開始對著我們動手動腳
這時,我和閨蜜火大了,閨蜜正準備要向她們大吼時,他走回教室,叫了我的名字,然後說:「那個,幫我拿一下我的筆記本」
「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對著閨蜜說
「不知道」閨蜜搖搖頭
我把筆記本拿給他,他沒有多說什麼,我和閨蜜趁拿東西給他的時候趕快離開教室
這時的我只覺得剛上大學的第一節課就發生這種事很倒楣
第二節課是體育課
老師居然要我們玩躲避球,想想上次玩躲避球好像是小學的事了呢!
而我最擅長的就是躲避球,準備想在場上大展身手
果然,我和他又被分到了同一隊
「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啊」我心想
比賽經過一段時間後,場上只剩我和他,還有幾個同學
在球飛來的同時,我的腳拐了一下,痛得我無法自己走路
他看見了,直接把我抱到旁邊的椅子上
「你還好嗎?」老師問
「我不能走路,稍微動一下就會很痛」
這時,所有人都看向丟球給我的人,他這才意識到要跟我道歉
他直接把我抱到保健室,我把傷口處理好,才能勉強走路
走出保健室我才發現他一直在外面等我
「你能走嗎?」
我點點頭
「需要我背你嗎?」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走」
我們兩個一起走回體育館,我趁機問他第一節課為什麼要幫我,他只是說了一句:「幫忙而已」
回到體育館後,大家都在問我的傷勢怎麼樣
「扭到而已」我回答
下課後,閨蜜扶我回到宿舍
回到宿舍後,閨蜜問我:「剛剛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我搖搖頭,然後說:「我只有問他第一節課為什麼要幫我」
「他說了什麼」
「幫忙而已」
「你呀」閨蜜敲了敲我的額頭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閨蜜
「他也是我們高中同學啊,他那時也是校草」
「我沒興趣」
「但我剛剛問過了,有傳聞說他可能對你有興趣,甚至有人說你們在一起了」
「喔」
這時,我更覺得我自己好像造了什麼孼,知道之後在大學的日子不會好過
之後幾堂體育課我都坐在旁邊看
這一次他們在打籃球,我背對著他們喝水,我沒有注意到球飛來了
他衝過來擋在我身後,這時,我才聽到球重重的打在他的背上
所有人都跑了過來
「你們還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為他緊張起來
我正準備要開口,他就說:「我沒事」
經過了這起事件後,大家就更加確信我們是情侶
下課後,我只好跟他說:「那個… …之後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幫我了,大家好像都誤會我們了,這讓我有點困擾」
他看起來有點傷心,然後點點頭
自從那次請他不要再幫我後,我們沒有再說過任何一句話
直到大學三年級,這件事讓我受到非常大的打擊
我的媽媽和外婆去參加親友的婚禮,卻發生車禍,兩人都死了,我接到訊息的那一瞬間,我一直坐在地上哭,因為媽媽、外婆和哥哥是我現在唯一的親人
老師把我接到殯儀館,哥哥早就在那等候
哥哥抱著我,像是要隱藏自己的眼淚,但是我餘光中能夠看見哥哥的眼淚
我們進入館內,看到的是兩具冷冰冰的遺體
之後我們兩人幫媽媽和外婆處理好後事,哥哥回軍營裡,我也回到學校繼續上課
哥哥臨走前告訴我:「不要做傻事,知道嗎,這個給你」
哥哥給我一個袋子,裡面裝著我喜歡吃的零食和一些水果,還有一個信封袋
「裡面有一些錢,如果不夠用打電話跟我說」
我點點頭,眼淚從眼角流下
回到學校後,閨蜜問我:「你還好嗎?」
老實說,我有點不懂這句話的涵義,以為他只是要我別傷心、難過,所以我點點頭
「可是你好像有點不一樣」
這句話讓我更無法理解了
「怎麼說」
「雖然你以前本來就不常說話,可是感覺你這件事發生後你有點憂鬱」
「是嗎?」
下課後,他給我一本筆記本,上面全是我沒上到的內容
我依然一個字也不想說,只是覺得:就這樣活下去好像沒有什麼意義,沒有活下去動力,好像連想為哥哥而活下去的動力都沒有了… …
今天,我想到學校的屋頂透透氣,所以翹課了
閨蜜找不到我,所以很緊張;但我沒有想到他也為我緊張了起來
他跑到頂樓,看到我坐在上面,跑到我身旁,把我拉下來,害我嚇一跳
「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他大吼
我愣了一下
「就算沒有媽媽和外婆,你還有你哥哥不是嗎」
這時,我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大哭了起來
他抱著我,然後跟我說:「沒事了,對不起,是我太大聲了;如果沒有想要為誰活下去,那你就當作是為了我活下去吧!」
沒想到,之後我真的一直都這麼想
到了大學畢業那天,他問我:「如果,現在跟你告白,還來得及嗎?」
這時,我才知道那時閨蜜說的不是傳聞
我猶豫了一下,說:「你是認真的嗎?」
「不然,我當時為什麼叫妳當作是為了我活下去」他笑著說
認識他四年,第一次看到他笑,讓我也笑了
「所以,這是答應了嗎?我喜歡妳七年了喔!」
我點點頭
沒想到,當初的那個傳聞已經不是傳聞了,他壓抑了七年的感情終於說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心》13|創造舒適對話的情境,並讓對方有當主角的感覺首先要主動出擊自己先開口,如此對方會有受重視的感覺,因為自己先開口會擔心是否被對方接受,你先開口,等於告訴對方我接受你。 做法是先說對方稱呼,與對方眼神有交會後再說,如果對方沒看你,你就開始講,對方可能嚇到之外,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因為還沒準備好聽你說話。 在這場交流的舞台上,如果你是導演,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7
妳開始懂得珍惜當下,開始懂得如何愛一個喜歡的人。【日日聊心| 跟適合的男孩在一起是什麼感覺】: 懂愛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感覺怎麼跟他相處都很舒服,很平常,不會有很多的激動感,卻有很多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07
你也是易暈體質嗎?問問自己喜歡的是眼前這個人,還是怦然心動的感覺(上)「你覺得他是不是也喜歡我?」 「對啊,我覺得他喜歡你。」 「真的嗎?真的嗎?」 「我覺得那隻麻雀也喜歡你,你信嗎?」 常言道,身邊朋友少沒關係,只要有個暈船仔朋友包準你不無聊。雖然大家心動的感受都差不多,但是真的到墜入愛河的程度,通常需要時間和相處的累積,而易暈體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1-01
讓自己做事要有心動的感覺!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經典書怪讀的@怪獸 他人的良好評價不但對職涯發展很重要,研究也一再證實,我們會努力達成他人對我們的期望;期望愈高,我們就更有自信,表現通常也更好。這種現象叫作「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我們從這些研究可歸納出三大重點。整齊的桌子會提升他人對你的品格和能力的評價,我們的自尊和動機也會隨之提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30
心動的感覺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大抵成年之後的飯局都有點這麼個意味。朋友A約吃飯其實是想說說想聊聊,我滿心滿意就想吃飯,或許再配一點小酒,在一間食物、環境各方面都舒心的居酒屋。    食物吃了,酒喝了,拍食物,談生活談工作,來到最後一塊感情生活。「我和他一起去哪,經歷了一些微小又微妙了時刻。是吧是吧,那些
avatar
寶拉小姐
2023-07-19
2022年度回顧與2023新展望 - 讓我達到200%感動的3個決定2022 年歷經了許多事,有許多順心的事也有不少不盡理想的事,但謹記《內在原力》中所說的沒有壞事,找出隱藏中的好事,相信上帝最終都會提供最好的。今年我想試試看原子習慣作者James Clear 的回顧方式。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1-01
第十四章-觸感的心動原本這張是上禮拜要上傳的,但因為有段文字突然不見,才又拖了幾天
avatar
噴白
2022-10-30
台北婚紗,超乎你視野想像的變化,由心出發的感動-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推薦台北婚紗行業競爭激烈,台北婚紗攝影也百百種,也許你已經在台北婚紗街頭逛了一圈仍然很茫然,如何能夠選出最符合自己的也是種學問。婚紗攝影不只是白紗唯美浪漫,甚至對每個人來說意義不同,但絕對是人生軌跡中的紀念感,所以多方蒐集資料,觀看婚紗攝影作品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