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PARRA帶來別樣藝術合作鞋款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切從一個簡單但卻極有壓力的問題開始,「我怎麼才能做出別人從來沒有做過的東西呢?」從這個問題開始,其他挑戰也紛紛展現在Piet Parra面前,這位荷蘭跨領域藝術家正開始他與耐克的Air Max 1最新合作項目。當前的產品受眾是誰?哪些風險可以嘗試?哪些地方可以設計得保守一些?如何平衡不同時代球鞋愛好者的興趣?
他感受到的這些壓力可以理解。Parra曾負責設計了 Nike Air Max 1 史上幾款最受歡迎的配色鞋款(例如,2005年褐石色/珊瑚藍-橡木配色的 Air Max 1),而且從上一款產品推出距今已經將近十年了。Parra說道,「就好像有兩個人坐在你的肩膀上觀察你的一舉一動,一個人說,『收藏家會喜歡這個』,而另一個人反問,『想像一下17或18歲的青少年,他們根本不了解我之前做過什麼,他們會怎麼看待這個設計?』」
▲ The Nike x Parra AM1
自從2009年上一次與耐克合作設計Air Max 1以來,Parra的作品已經從他為人所知的通過字體設計呈現出來的幽默感轉向了抽象構圖的試驗。他不再單純是一名插畫師/設計師,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繪畫和畫廊展覽上。
如果Parra和耐克的首次合作體現在City Pack系列,那麼這次合作可以被定義為City Pack精神的重現,只是設計概念和機遇都更加廣闊了。這種精神可以體現在Air Max 1和Zoom Spiridon鞋身上呈現的城市和鄉村圖案。
「我先把圖畫出來,然後思考『我怎麼才能把一雙鞋融入到這幅圖中呢?』」他說道,「以前我會考慮使用色塊,但是這次我沒有那麼想。我只想設計酷酷的圖案,然後再思考如何把它跟鞋子聯繫起來。」
▲ The Nike x Parra Zoom Spiridon
那麼還有哪些設計是新的呢?
最明顯的是Parra 親友限定版本的Air Max 1去掉了鞋側的Swoosh標誌。「我記得以前我們會用一把小刀刮掉鞋側的圖案,」他說道,「鞋側飾片的空間釋放出來了,所以才有了現在那裡的雲朵圖案。但我還是很擔心人們會去想這個標誌。它的確改變了鞋子的視覺效果。」
去掉Swoosh標誌這一冒險不僅打開了新的可能性,也為Parra注入了推動合作邊界的自信。「不知怎麼的,我感覺現在的自己比職業生涯早期更加自由了,」他說道。
在市售版本 Air Max 1 和 Zoom Spiridon 上,Parra設計的花紋延伸到了整個鞋身,且兩雙鞋都帶有藍色Swoosh標誌。正如舊款親友限定版本的球鞋中Parra標誌性的簽名出現在鞋的前掌位置,有趣的是這兩雙鞋則展示了最初標誌的位置。「Spiridon鞋子前面有一個小的Swoosh標誌。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我就在想,『太完美了,把小標誌放在那裡,』」Parra回憶道。
PS:NIKE品牌除了AIR气垫鞋、Air JordanAir Force 1Nike Dunk...等時尚潮鞋外,Nike Cortez "阿甘鞋" 系列也受到了不少鞋迷們的歡迎和喜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佳佳
    佳佳
    本頁面為你提供從最新潮流鞋子資訊,超新鮮的前沿時尚大事件。有料勁爆,為熱愛生活的網友們提供鞋圈最新資訊,做最前沿的吃瓜群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