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7章 冥笛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回憶起那天的事,張世和還會渾身顫抖。
他在路邊雜物攤,看中鑲著鍊子的鍍金哨笛。
“多少錢?”
“2000。”
“這麼貴!都能買豎笛了。”
“這隻哨笛是朋友託賣的,絕對值這個價。”
男子白了攤商一眼,買賣本就是你情我願,誰叫自己那麼喜歡……只能認了,他掏出2000,把哨笛買回家,
他回到家拿出哨笛仔細審視,滿意到不行,張世和放入口中吹,使盡力氣都吹不出來……
挖嘞,不帶這麼坑人的!花2000買了廢物回家!
突然,四周的聲音變的空曠,彷彿置身在千坪空屋,不等他反應過來,眼前突然出現一位女子!
面色蒼白,穿著蓬蓬裙洋裝,頭上還有個紅白點點蝴蝶結。
明顯是50年代造型,她用手堵著哨笛,不讓自己吹出聲音……漸漸地,女子從實體變成半透明色,張世和頓時露出驚恐的面容。
“啊!”
“在那之後,我什麼都不知道了。”張世和顫抖著說著。
張雅琪用手拍了弟弟手臂說:“看你還敢不敢亂買東西。”
張世和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不敢了不敢了。”
“所以……是遇鬼了?”蘇紫彤問。
張世和點頭如搗蒜。
“那哨笛咧?”張雅琪問。
“在我這。”蘇紫彤伸出左手攤開,亮晶晶的哨笛就在手中。
張雅琪吞吞口水緊張問:“你沒事啦後……”
“放心,我這有專業人士,哨笛就交給我吧。”蘇紫彤笑答。
張雅琪拉著紫彤的袖子說:“彤彤,你真好。”
“姊,我想去拜拜。”張世和道。
“也好,趕快去。”蘇紫彤看著手錶說:“現在下午三點,拜完剛好回家吃晚餐。”
“謝謝哈。”張雅琪道謝後,拉著弟弟搭計程車離開。
羅嘉華與康乃仁面面相覷,直接走到蘇紫彤身邊。
“這東西不乾淨,你不怕喔?”羅嘉華問。
“怕就不敢拿了。”蘇紫彤低頭看著哨笛繼續答:“如果可以,我將聯繫方式留給你們,如果像這次一樣,遇上無法解釋的詭異事件,聯絡我來幫你們找原因。”
“行!”羅嘉華二話不說一口答應下來,馬上記錄蘇紫彤的手機。
“市長,這樣會不會太……”康乃仁尷尬地說著。
羅嘉華白了他一眼:“只要確定不是傳染病,就省了很多麻煩,要真是,我們幾天都不用睡覺。”
“但是……”康乃仁還沒說完,突然一道聲音打斷:“市長的決定沒錯。”楊緣琳從紫彤身後走出來說:“這東西叫「冥苖」幽冥的冥,只要吹下去,凡聽見哨聲地都會和他一樣瘋瘋癲癲,即便你說不是傳染病也沒人信。”
康乃仁聽見嚇出一身冷汗,有這麼詭異的東西?
“她是我同事,市長,也登記她的電話吧。”蘇紫彤答。
緣琳將電話給了羅嘉華,就和她一起離開,她回頭望了一眼問:“不用跟市長說,幫忙必須要給情報嗎?”
“既然決定合作,怎麼可能不給情報,有些事不用明說。”講到這裡,蘇紫彤笑著反問:“對了,你怎麼知道那是冥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