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專精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之前租的房子要還給人家,忙搬家已經夠累了,所以請人來打掃,窗子有專用的強壓水管,再加上廚房流理檯有特殊的油性清潔劑,桌面及白板(上面有孫子孫女的畫作)擦不掉的痕跡,擦得一乾二淨,讓我非常開心,還給了清潔公司人員200塊小費。
搬家的時候,電視碰壞,上網找修電視螢幕的,因為2013年的Vizio(V55E),已經停產,目前用一臺電腦看新聞,學任何事情,倒沒有很大的影響。一臺 iPad放餐桌也很好;所以電視暫時還是在客廳,我稱它為擺好看的。
上個週末讀國小一年級的孫子來,當他要回去的時候,我問他,阿婆的新家和你家比起來怎麼樣?他說:「你們家沒有沙發。」我猜到他喜歡放學就躺在在沙發享受一下卡通影片,立刻讓他用iPad玩ABC Mouse,他就很滿足了。
週日那天他起床,吃完早餐,即刻幫我做事。在手機上幫忙掃描了將近200本的書(“我的圖書館APP”),有些書沒有條碼,需要動手輸入書名,他用手畫字,堪稱稱職,不過他走了之後,當我要轉移到另外一臺手機時發現,有些書缺了作者,逐一檢查,花了我大半天時間,所以我認為“事有專精”,叫小孩做事,玩玩可以,讓他負全責,那可是要失望的,暑假的時候決定讓他輸入有條碼的,沒有條碼的先放一邊,孫女一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就由她來做。
PS:這次搬家讓我學會,事有專精,有時候該花錢的時候還是要花,上了年紀的身體比較重要。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