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速寫——《存在之道》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只要能提供一個真誠理解的環境,建立一種親近而持續的關係,每個人都能探索並理解自我及自身的問題,並且解決這些困難。」

「 我放手以同樣的信任對待自己的工作團隊,致力建立一個環境,使每個人把整個團體的目標當成自己的責任,團體也為每位成員負責。我獲得授權,我也將這個權力完全下放給團體。」
人本主義心理學——卡爾.羅傑斯最重要的文本,而也是他再次告訴讀者:人有成長、修復傷痛、實現自我的動能,這本他晚年文集《存在之道》裡,羅傑斯將這段歷程娓娓道來,他談孤獨、談關係、談同理心與心理治療,溫婉而犀利,使本書成為人本心理學最重要的文本。
卡爾.羅傑斯著作繁多,最為台灣讀者認識的有《以案主為本的療法》、《成為一個人》以及本書《存在之道》。
一九五0年代興起的人本主義心理學改變了心理治療的面貌,創始者之一的卡爾.羅傑斯無疑是最關鍵的角色。他所倡議的「真誠一致、無條件接納、同理心」是當今助人工作者執業的圭臬,「以人為本」(Person-Centered)的工作取向更可說是美國版的存在主義哲學。
22會員
96內容數
單純閱讀,馬力的私房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