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8章 一線生機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楊緣琳答:“剛剛趁你和市長說話,我拍回去給楠哥看,他說這冥笛,中世紀前曾在女巫手上,她常用幫人開陰陽眼的理由招攬信徒,最後瘋癲的人太多,被憤怒的家屬修理命喪黃泉,總而言之就是翻車了。”
“這樣說來,我們還得感謝阻人吹笛的靈魂。”蘇紫彤說完,立即察覺不對:“這種鋼制小哨笛,明顯就是現在才有的東西,跟中世紀一點關係都沒有,怎麼會是中世紀的東西?”
楊緣琳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楠哥是這樣跟我說的。”
兩人走到巷弄內隱形後上車,緣琳的手都還沒摸到方向盤,車就自動起飛,蘇紫彤一個激靈尷尬問:“車會自己開?”
緣琳拍拍方向盤答:“我忘了跟你介紹,它叫飛車。”
“叭叭!”
蘇紫彤聽見喇叭自己響起驚呼:“車是活的!”
“它是楠哥在尋找靈物時,自己跟上楠哥的。”緣琳笑道。
紫彤驚呼:“這麼好!”
飛車自動撥放音樂……
「我的熱情-啊!好像一把火-啊!燃燒了整個沙漠……」
兩人在車內哈哈大笑……
飛車很快飛到素食店樓下,放下兩人離去,蘇紫彤問:“為何不直接帶我們回靈物館?它不就停在外面?”
“楠哥說,怕我們忘記回家的路,就停在這。”楊緣琳邊走邊答。
你說得如此有理,我竟然無言以對,蘇紫彤只能聳聳肩,趕緊跟上她的腳步。
兩人穿過牆壁來到靈物館,剛爬上2樓,正好看見飛車穿牆進來停在一旁。
蘇紫彤正走向不鏽鋼門,突然聽見有人呼喊……
“等等。”
紫彤停下腳步回頭一看,一群人正站在自己身後。
第一個最為醒目,面色蒼白,穿著蓬蓬裙洋裝,頭上還有個紅白點點蝴蝶結,這套衣服放在60年代,絕對非常時尚。
“你就是那個女巫?”蘇紫彤問。
女子搖搖頭答:“不是。”
蘇紫彤想了想又問:“那我表弟說要找我,是你做的?”
女子點點頭說:“我們來這,是想謝謝你,給了他一線生機。”
她和身後那些靈魂,一起對紫彤鞠躬。
蘇紫彤驚愕地一口氣噎在喉嚨,這些人要是還活著都成老人了,她哪受的起長輩如此大禮,紫彤趕緊擺擺雙手說:“別別別,不過是收個冥笛,不至於,不至於……”
楊緣琳看紫彤自言自語走道她身邊問:“你在跟誰說話?”
紫彤伸出握著冥笛的手答:“握住我的手。”
緣琳手一搭上去,就看見眼前站著一批臉色蒼白的人,她面露驚恐孜孜嗚嗚說:“鬼……有鬼?”
蘇紫彤看著她說:“不用擔心,她們沒惡意。”
楊緣琳這才放下120個心。
只見那女子笑說:“記住,冥笛是很特別的東西,隨著你身處的環境不同,吹出的效果就不同。”
“哪裡不同?”楊緣琳納悶問。
“你怎麼知道?”蘇紫彤問。
女子沒回答,只是和身後那群人消失無蹤。
“什麼?就這麼走了?”楊緣琳呢喃著。
“走吧。”蘇紫彤和她一起進入靈物館。
柳楠左手拿著一面鏡子,右手在擠臉上的粉刺,見她們回來,起身對紫彤說:“正好,我帶你去靈物室參觀,順便教你如何放置靈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