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影子分開了(4)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門後的世界與少年想得不太一樣,沒有什麼華麗裝潢,也沒有任何隱藏機關,更不是與想像的異世界相連,只是個大約五坪大的空間,相當普通的房間。
房間中最顯眼的家具就是那雙層床鋪,是個古老的木製樣式,床架的小樓梯中間隱約可以看到刻著一些字,但年代久遠早已斑駁不清。在這一目瞭然的空間中,讓少年驚訝止步的是那縮在底層床鋪角落的奇怪人影,少年不敢開口,只裝作若無其事,但心裡卻感覺似曾相似。
「這裡是我的房間。」少女帶著微笑,用親切的口吻向少年介紹,「而她,曾經與我相連,我們也相依相偎。」少女向縮在角落的人影招了招手。少年頓時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也想起了些以前的記憶。
曾經,在樹洞中也有這麼個人影與他相依,少年開始憶起那段被他捨棄的過往…
我們生活在樹洞中,平凡的看著日升日落,偶爾颳起大風下起大雨,我們躲在小小的空間裡,一起發抖一起大笑,也記得時常與鄰近的小動物玩耍,這樣的生活簡單卻也不失快樂。
直到那天追著隻灰黑色的幼兔時,意外發現了山腳附近有些溫暖燈光的房子,一切開始改變。
這樣的改變,使得少年與影子漸行漸遠,最終還是選擇捨棄了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與影子分離。
「嘿!你在發呆嗎?有在聽我說話嗎?」少女輕輕拍了拍少年的肩,少年回過神來露出淺淺的微笑,這是他不曾有過的神情,「抱歉!我剛想起了些回憶,但也想通了些事。」少年含著些微淚水感動地說道,「是什麼回憶呢?能跟我說說嗎?」少女問。
少年看著眼前的少女與依然縮在角落的人影,一切感覺不再陌生,好像找到了他嚮往已久的夥伴,欣喜地流淚,同時笑得像傻子一樣地說著「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很慶幸遇見了妳並來到了這個房間。」
少年邊哭邊開心的跟少女說道之前與影子的種種,而縮在角落的人影也不再害怕的探出頭來與少年親近,少女邊輕拍著少年的背邊聽著他訴說他的故事,那一刻,少年感到釋然,這樣的放心與快樂已經多久不曾有過。
在聽完少年的故事後,少女知道當初的直覺並沒錯,總覺得與少年有些相似的地方,卻也說不上來,但現在所有的疑惑皆已解答,讓他們像磁鐵的正負極般互相吸引。這時,少女提議帶著人影一起回去找被少年留在樹洞的影子,而少年也決定面對這份愧疚。
因為少女,那漸漸喜歡上獨特自己的少年,終於想面對被捨棄的影子,但卻不知影子早已走遠到不知何處。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