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愛,纏綿幸福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餘暉漸沉,夜晚趕赴露臉,撐起了黑色的保護傘,讓眾人能夠抽離勞煩,安穩地睡下,我也跟著趕上熟睡地潮流,再也無須擔心白天的沉重,只管卸下艱難,鑽回封閉的防空洞,瞬間奔往自助之旅,我搭上了廂型車,裡頭快坐滿了人,我勉強地擠出位置,一下車,司機開去停車場,車身轉眼縮水變得很纖長,我想不透裡面竟然可以載這麼多人,目前的寬度,大約兩人而已,有個管理員講說,「停車費漲價了。」司機一聽,看完價目,吃驚地瞪大眼,幸虧占地不大,旁邊還能容下兩台車停放,腦袋轉思地想,把自己縮退,寬納周邊的人,共同漲滿人生價值
我走往校外新建的女生宿舍,舍監負責人明白地講述說,「這棟是汽車業贊助學校的。」大學同學叮嚀我說,「我已經幫妳標註要點名,規定12點以前要回來報到。」我深嘆著,難得在外就是想要自由,內心頓然解惑了,被錐心標記,就受困遲滯,何不退回在意的事。
我與另一名熟識的女同學踏上樓,她很開心跟我同一棟,我問她,「我的房號,是幾號?」她秒速回答,「三號房。」我驚奇地道,「妳怎麼知道?」她粲然一笑地說,「喜歡妳,自然記得住。」我愧疚地說,「抱歉我對妳一點印象都沒有。」她不在乎地說,「這樣好,我的好壞,妳也不會刻意記著。」我思考了她的話,收下感興的心語,每一分時刻,始終只駐留著歡樂
我隨著她的腳步,瞥見每間房門,底下都有個透明玻璃,每位同學均用塑膠板擋住,不讓外面的人看進去,我邁入自己的房間,這雅房這麼小,老公萬一來找我,怕是會被人發現,我環視周圍置放了一堆雜物,可以讓他躲藏起來,赫然從下方的玻璃,瞧見樓下有一群女同學,喝的醉醺醺,甚至嘔吐在水溝裡,莫怪大家都隔擋了起來,令人省思,防擋邊緣的尷尬,珍藏愛,纏綿幸福。
轟然閃現別的場景,有位女班長把職位讓給一位平淡無奇的女孩,示意叫她接任做班長,她推托地說,「不行,這個是要選出來的,公認的。」班長對她補強地說,「先做了再說,不試又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她露出春美的笑容答,「我勉力而為。」我內心想著,加把勁投注自信,不到最後衰亡,皆有機會翻耀新生
一眨眼畫面轉到另一齣,史蒂芬金導演,秘密行動來到印度,收集題材,他遇到一名男孩,正跪在一棵只剩殘干的大樹前,史蒂芬金不解地問他,「你這是在做什麼?」他只是悲懷地說,「一棵樹奉獻了自己,換來一艘大船,給眾人求得遠航的夢想,就因無私,才能重新長出嫩芽,我也希望犧牲自身的命運,讓我的弟弟妹妹,得到幸福。」
史蒂芬金從孩子的善念,感到一抹不捨,他寫出一篇滔天的謊言,把男孩塑造成一個落難的王子,因為史蒂芬金的名望,全世界都深信不疑地捐款給他,男孩幫助了自己的國家人民,重振經濟,無奈有些人終究不滿足,踢爆了整件事,史蒂芬金被公眾控訴詐欺,小男孩為此深感歉意,他感性地對男孩說,「我出生什麼都沒有,這個地位全靠自己的努力,現在我只是回到當初,反倒是你,很多人都無法諒解你,這樣你能承受得了嗎?」他眼眸亮出光澤地說,「船為了載人到彼岸,時時保持空,況且你會捨棄黑暗,只要白天嗎?他們的心深處,藏著愛的光點,那個細節就在你深入放大探索。」兩人相擁祝福對方,從這件事過後,印度變成造愛的帝國,轟動全世界。
Nehal Patel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