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朝聖之路D34,刺青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人用心起來,連男人都害怕
【3/21起迄】:Santiago de Compostela
【今日公里數】:5.9
【今日步伐數】:9177
【距離目標】:0
(擁抱)
J,要繼續走路,走去Muxia,Finisterra,世界的盡頭;Sun ho要去巴塞隆納,Bon jun會跟我繼續待在聖城,但正出發去A Coruña海濱城市,Zara發源地。
我們互相擁抱,男人間的擁抱,很難互訴情衷,擁抱時間很長,身體貼合,太多想說,但說不出來。
原來真心真意時,人會靜默,但眼神與感受會讓雙方瞬間理解。
「我希望在你的人生旅途中,永遠Buen Camino」我跟弟弟們說。
(刺青)
「到了聖城,你想做什麼」Bon jun問。
「刺青」我說
「真的?你不像刺青的人」
「我也覺得,從沒想過」
我想要一個圖案,「貝殼上有黃色箭頭」,希望知道自己從哪來,最後去哪裡,知道方向。
經過一間刺青店,毫無查詢,憑著感覺走進去。
刺青師波利,蓄長髮,右手臂紋隻老虎,留了鬍渣,乍看下,面容有點像宗教電影中會出現的使徒樣貌。
雖語言不通暢,憑著感受和交流,他下刺青筆速度快,兩個刺青,一大一小,兩小時內結束。
我把貝殼和黃色箭頭,記錄在身上。
(禮物)
抵達聖城這晚,大家相約聚餐,吃飯前先去一趟迪卡儂,它真是預算有限的登山者好朋友。
大家邊逛邊討論,J問我,你還有想買的東西嗎?我說褲子,只剩一件,Sun ho也參與討論,但我看了一眼新品價錢,打消念頭,身上這件應能撐回去台灣。
事後,Bon jun從海濱城市回來,送我一個皮夾件,告訴我,新工作會用到,我很感動,連聲說謝謝。
但令我意外的是,他說,大家特地再去迪卡儂,其實是為了我,他們想看我還缺什麼,他們打算偷偷集資買來送我,沒想到我什麼都不要。
男人用心起來,連男人都害怕。
【今日好感謝】
Sun ho、Bon jun、J、聖城
【今日超幸福】
情誼
【今日很溫暖】
我對J說,有次我們抵達了一個城鎮,而你去下一個,我當時想,你腳程快,可能我們再也遇不到了。
J回我:Family here. I dont go. We are team.
【今日心感傷】
分別。
【今日有收穫】
情誼,回憶
【今日超驚喜】
禮物
【今日巨痛苦】
分別。
【生命體驗】
男人用心起來,連男人都害怕
13會員
34內容數
2023年2月冬末,我辭去一切,一個人出去走走,踏上800公里的法國之路,尋找平靜與快樂。若你跟我一樣,面對生活,感到麻木,歡迎你與我一起朝聖,找回平靜與自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