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闖入民宅搶劫,卻反被強奸致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子持刀闖入民宅搶劫,卻反被強奸致死
澳大利亞的一間法庭上,陪審團的成員們面面相覷。
他們要裁決的這個案子並不復雜,甚至可以說案情簡單得一目了然。但他們商量了整整五天都沒有商量出一個確切的結果,因為這個案子,實在是太讓人撓頭了……
2021年3月,受害人肖恩·考克斯(Shane Cox)頭戴絲襪,手持一把尖刀,闖入了墨爾本西部城市梅爾頓的一間房子裏。
進門之後,考克斯大聲呼喊著房主的名字,讓他趕快把錢和毒品都交出來,仿佛認識他一樣。
此時屋子裏站著一名男子,不是房主,而是36歲的被告,霍蘭德(Klay Holland)。
霍蘭德今天應邀來到這裏做客,結果意外撞見了這樣一幕。聽到考克斯的呼喊後,霍蘭德立刻沖了上去,製服了考克斯。
故事發展到這裏,可以用「見義勇為」四個字來形容,但接下來的發展,就只能說是「峰回路轉」了……
霍蘭德要求考克斯離開這裏去自首,但嘴硬的考克斯堅持不去。
看到考克斯不遵守自己的要求,霍蘭德一把抄起一根棒球棍,照著考克斯的後腦勺敲了上去,直接把他拍倒在地。
然後霍蘭德把考克斯綁了起來,用棒球棍毆打他的頭部、四肢,並且威脅附近圍過來的目擊者,如果他們敢把這件事說出去,下一個就是他們。
接下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霍蘭德脫下了考克斯的褲子,強奸了他,直到考克斯再沒有一點動靜為止。然後他簡單清理了一下現場,開著自己母親的車逃跑了……
附近的圍觀群眾雖然想把考克斯送到醫院去,但終究還是擔心霍蘭德的報復,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考克斯,所以都噤若寒蟬地離開了現場……
直到第二天,警方才發現了考克斯的屍體。
他藏在一堆毯子地下,手被繩子綁著,腳踝被布料綁著,脖子上套著毛巾和枕套,褲子被拉下來,臉上裹著絲襪。他被霍蘭德強奸致死了……
警方對霍蘭德發起了通緝,5天之後,他終於被捕歸案。
在庭審期間,法官憤怒地表示,霍蘭德的行為充滿了侮辱性,是一種侮辱人格的做法:
「這是暴力性犯罪,這是為了懲罰,為了報復!
這樣的行為只能用殘酷和野蠻形容!」
但霍蘭德的律師表示,霍蘭德有病,他的認知能力、智力和心理狀況都有問題,所以他非常的易怒和沖動。
他說霍蘭德並不是一個「強奸犯」,他只是對考克斯的行為做出了自己覺得正確的反應。
當時他已經讓考克斯離開並報警了,但考克斯不從,所以邏輯和解決問題能力受損的霍蘭德只能以自己的方法「擺平」這件事……
這個案子也讓陪審團成員很是糾結。
一邊是持刀搶劫的毒蟲受害者,另一邊是智力有缺陷,手段暴虐的霍蘭德,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裁定。
最終在討論了5天之後,陪審團最終裁定,霍蘭德犯有一項強奸罪,但過失殺人罪不成立。
對於這樣一個案子,網友們也覺得超出認知,
真是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正義形式……
「一名男子出於自衛強奸了另一名男子」,這是我這個星期聽到過的最黑幫的話……
「我就信奉三件事,公平,公平,還是公平!
你擅闖民宅,違法了,我把你強奸了,也違法了,大家很公平!
沒有人進監獄,沒有浪費納稅人的錢,用不著找法官,公平就完事兒了!」
「如果一個人闖進了我的房子,那麽那個人現在就是我的財產了,我想怎麽對待我的新財產都行。」
「(霍蘭德)有點矯枉過正,但在我看來是完全合理的。」
「我今年48歲,大部分時間都在當拳擊手或者八角籠拳手,我被很多人打過,但99%的人我都記不住了。」
「如果有混蛋闖進我的家,威脅到我的家人,那我抓住他們之後,也不可能只打一頓就了事。
幾年後,他重新換了牙,又學會了走路和說話,他也會把這頓打忘了的……」
「但如果我把他強奸了呢?
他肯定不會再闖進別人家裏,嚇唬無辜的婦女和兒童了。」
「我倒是對法官有點困惑。
他的意思是不是,並非所有強奸都是「殘忍和野蠻」的行為?」
不管怎麽說,案件中的雙方都付出了代價。
只是不知道,考克斯在生命最後的時刻,有沒有覺得後悔和荒謬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