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高雄夢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很多人說我英俊,長的帥,我對這些說話毫不在意。五年前追求一位女生,拖泥帶水了三個月,焦頭爛額,連她的手也沒有碰過,或許那時太過太過年青。
剛過了廿五歲生日,我開始渴望有女朋友。孤單、寂寞、害羞、多愁善感..........這就是實際的「我」。
愛情這回事,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話雖如此,但渴望有一位女朋友的那種心情,揮之不去。我甚至到台北植物園坐下來等,因為少年時看過「言葉之庭」。而最靠近我家的公園,就是台北植物園。我在等候雪野百香里老師(動畫言葉之庭的女主角)的出現。我的人生不但失敗,又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
這種等待也很好笑,無需漂亮,一位文青模樣的女孩就足夠。但數天一次的等,有空閒時便特意的去等,經過時坐一刻的等,甚至連一個「合眼緣」的女生也沒有經過。(就算真的有這樣的人經過又可以怎樣?)
夢裡,我坐在船裡,沒有多少乘客,船頭卻坐著一個女孩,秀麗的長髮迎風飄展,她向我招手,我就坐到她身邊。船到了碼頭,她牽著我的手,上岸後,面向這個港口,左邊遠處有好些高樓華廈。
在碼頭旁邊的建築物,裝潢新穎、怡人。到了二樓一小店,類似迷你書室,我們坐下來,她說她要工作了,我可以隨便看看書。我望著她執拾,打掃,看著她,似曾相識,甚至曾認識過很多世紀..........
我醒來了,唉!多麼希望這個夢延續到永遠,永遠在夢裡。
人還得繼續生活。有時一齣電影會讓我情緒低落一整個星期。我始終孤單、寂寞。傻兮兮的在網上尋找那個夢中的港口,是長崎港嗎?香港嗎?斧山港嗎?高雄港嗎?我花了很多時間看資料。
可不得了,我居然認出夢裡的大港橋和高雄85 大樓,「那是高雄港」。
在眾多有關「高雄港」資料中,甚至找到夢中的那條船,就是「占岸一號觀光艇」,網上亦很容易知道它靠泊「棧貳庫」旁邊。
我請了幾天的假,翌日一大早乘高鐵直奔「高雄」。早上十時多,抵達了「駁二」的「棧貳庫kw2」。我被眼前的景物有點嚇呆,景色太美,炎夏中,烈日下,晴空萬里,海水碧藍,風中有鹽花的味道,左邊極處大港橋襯托著高雄85 大樓,比夢中還要鮮明艷目。
緩步進入「棧貳庫kw2」內,跟依稀的夢境一模一樣,走上二樓,來到「小書室」,「她」正在執拾。「她」見到我,柔聲地跟我說:「可以隨便看看書,我還要打掃一下。」面前所遇到的,實在難以相信。「她」就是在夢中見過的女孩,難道我在那不願醒來的夢境裡嗎?
然後,「她」坐到我面前:「你终於來了,我是艾薇。」「我是羅力,妳見過我?」她嫣然一笑,美得跟夢中一模一樣。「我當然見過你。」我只是呆呆地望著她,心想,但願這就是我的女友。一切都很茫然。
「妳在甚麼地方見過我?」她甜甜的說:「我兩當然在夢中相見,如果不是這樣,你為何會坐在這裡?」
我仍是一臉的迷惘,她繼續說:「我曾經作過很清晰很清晰、但不太多而又清晰的夢,它們一一應驗,就跟夢境裡一模一樣。細節會有些出入,總體上都會發生,例如婆婆去世,哥哥遇上不太嚴重的交通意外等等。半個月前,在夢中,我和你就在這裡見面。」
對我來說,實在有點不可思議,我對她說:「夢中妳牽著我的手!」她笑了:「你是我的男朋友嘛,還是一個很帥的男朋友。」我尶尬地說:「我們才見面!」她兩手把長髮往後甩了一下,這動作會讓男生如痴如呆,她說:「不要懷疑,相信你的夢,相信你的直覺。」
還不到半句鐘,她就當我男朋友,還不到半句鐘,我多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女朋友。你們懂得那種輕飄飄的心情嗎?我不用再坐在台北植物園裡等候了。
我問她:「關於我們,妳還夢到甚麼?」她有點驚訝:「你不知道嗎,後來我們有一個很可愛的兒子,除此以外,暫時再沒有甚麼關於我們的夢了。」
從聽到這一句說話開始,我就一直黏著艾薇,她也很喜歡被我黏著,入夜關店之後,她牽著我的手離開「棧貳庫kw2」。半個月前在夢中,我們就已經手牽手了。
這是我第一次牽著女孩子的手,除了夢中的那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396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