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老闆的座談沒有明確的結論,加上開盤的時間就要到,老闆也就放你回去了。
同事阿周靠過來說「老闆跟你說了甚麼,神神秘秘的,你要取代他升官了?」
「老闆說隔壁部門想調我過去,阿周你有聽到甚麼消息嗎?」
「你不知道?」阿周看著你的臉色就是一臉荒唐。
國際期貨電子盤的時間幾乎全天無休,部門同仁可以自由選擇要在哪個時間上班,但因為實體盤的交易時間交易量還是比其他時間活絡,所以你通常都是吃完晚餐才進公司。
大老闆甚至體諒每個人的交易策略往往都當作祖傳三代祕方在藏,所以甚至讓每個同仁都有自己的獨立隔間,在這裡的工作,你幾乎不和其他人交流,也認為其他同仁間平常也互相不交流。
「我平常又不跟人互動,進公司的時間也不太跟其他部門重疊,還能跟誰八卦?打掃阿姨都沒機會說過話,跟其他同仁的交流也只有在茶水間點個頭,搭電梯時遇上了打聲招呼。只有阿周你這完全不怕忌諱就進別人隔間社交的奇葩,是少數能多說上兩句話的同事。」
「打掃阿姨早上七點進公司,下午四點離開,的確你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至於我四處社交可是抱持著四不一沒有原則,不亂看、不亂問、不喜歡、不討厭、沒有問題!一切社交都是發乎情,止於禮,君子風度翩翩。」
阿周瞎掰了這些不知道是甚麼玩意,你只覺得莫名其妙,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口才讓阿周四處社交不曾被人排斥。
瞎掰完的阿周也盯著你瞧,你心想真煩,再怎麼看也瞧不出等下是漲是跌好嗎。
「所以是到底是哪個部門搶先跟大老闆說要借調你這尊明燈?與其問我哪個部門有來跟我打聽過你的,還不如問我哪個部門沒有人來打聽過你。」
你心想,這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只是皺眉卻不知道該跟阿周說些甚麼。
「開盤時間快到了,等你請早點再繼續聊。」阿周笑著回到自己的隔間。
而你喝著交誼廳難喝的咖啡,今天的盤只讓你昏昏欲睡,看來今天老闆的面談跟剛剛阿周的對話,已經讓你無法專心於工作。
    1會員
    10內容數
    嘗試小說創作,寫著自己偶有靈光一閃的畫面,但常常寫著寫著就爛尾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求盛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事都說這沒什麼的人,這人可能真的沒什麼。在招募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自信心爆棚的應徵者。工作年資不長,但對於自己的能力相當地肯定,認為自己懷才不遇,值得更高的薪水、更好的地位,於是落入了達克效應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3-06-15
    【房市冷吱吱】10月移轉棟數 六都僅1市較去年成長六都陸續公布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合計交易量為17,096棟,月減6.9%,年減28.2%;綜觀今年前10個月累積棟數,只有台中創下年增5%佳績,其餘五都均較去年同期衰退,量縮明顯。 📷 賣方不肯便宜賣,買方鐵了心不買單,使得房市買氣陷入膠著。圖/實價登錄比價王資料庫 觀察六都10月的單月表現,新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09
    凡事都要有個「度」世事萬物都有個度,水冷卻至零度,自然就會結冰;加熱至百度,就要沸騰。再加熱,就會化成蒸氣。輪胎氣不足,就會影響行駛速度,如在公路高速行駛,就相當危險。若果胎氣太足,顛簸不已。如注氣超負,可能會爆胎。人亦如此,過激,積怒成疾,可能會中風。過懦,可能變成鼻涕蟲,自嗟自怨,以致抑鬱成病。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27
    |電影 |奇異博士 - 凡事並非都能解釋,也不都需要解釋!我們通常不經意地會去猜想電影中英雄未來可能會遇見的種種挑戰,而面臨這些非常人能夠戰勝的人生,他們又是如何成就不平凡!我個人覺得英雄人物的性格非常重要,當然他們具有什麼樣的特殊技能也是撐起電影的主要原因。我想我們覺得他們是「英雄」大概是因為他們性格中或多或少都具有我們一般人對於人性正面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4-04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9
    凡事都有定期5:59 我驚醒,妹妹的哭吼聲仍在我心頭迴盪,心有餘悸。 妹妹自己住在樓上,我跟弟弟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住一起。那個晚上,她在房裡大叫,哭著喊著穿透了天花板,我聽到她說,「二姊,快點上來,快點」重複了無數次......我不記得為何,我沒有馬上奔上樓,但那聲音沒有停止過。一會兒之後,那哭聲太撕心裂肺,我拿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0-11-06
    推薦美劇|NETFLIX《莎賓娜的戰慄冒險》凡事都是有代價的,讚嘆撒旦!一部獵奇又帶點驚悚味的網路恐怖影集,改編自阿奇漫畫系列的同名角色,由羅伯托阿奎爾薩卡薩執導,此部作品除了把女巫和超自然恐怖的元素玩得令人著迷之外,在劇情上還不時的會帶出一股毛骨悚然的氛圍,而在這氛圍上,還散發出了濃濃的校園YA味。(微雷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20-02-26
    課後日誌2 這個年紀孩子凡事都想嘗試 2019-10-21(ㄧ)17:30 這學期承襲上學年的設計,我讓前兩節課著重在音階、三度音、三和弦的歌唱,以及身體節奏的練習之後,第三節課採用認知學習,網路資源很好用,根本不需要用書商的東西,還更加活潑,我可以找到西班牙、法文、義大利文、德文等發音的影片,依照需要和使用時間來調配,因為是音樂課,哪
    avatar
    Ocarina
    2019-10-21
    凡事都要付出代價巴勒斯坦在多年戰火跟無能治理下,根本就沒有多少基礎建設,如果連巴勒斯坦人都需要跑以色列的工廠當低價勞工,蔗各地方到底還有多少稅收可以收?說難聽一點,錢如果不是硬從沒錢的窮人身上榨出來,就是國際上的人道與物資援助,當然也可能是對以色列不爽的國家給的,總之沒有一個可能是阿拉從天上丟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