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利CRAP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3/2023
人生已過了將近半輩子了,四十好幾的有一天,在發現自己確認有老花的一天,才突然興起提筆記錄自己的人生和心情。
Google了一下各大部落格平台,發現著方格子不錯用。
那正好!
就來這寫點東西吧!
⬷⬷⬷⬷⬷⬷⬷⬷⬷⬷⬷⬷⬷⬷⬷⬷⬷⬷⬷⬷⬷⬷⬷⬷⬷⬷⬷⬷⬷⬷⬷⬷⬷⬷⬷
半個世紀前,一個小男孩隨著一大家子和老蔣軍隊離開故土,從海南一帶搭上了"台北號"輪船與父母和眾多哥哥姐姐來到到台灣。小男孩勤勉苦讀,奮發向上,成了國之棟樑,長大後得到國營企業這鐵飯碗,而後取了個聰明,優秀,漂亮,有點個性的女孩子為妻,於是我和我弟弟兩個小台灣人就在高雄誕生了。
自小就知道自己不是個什麼唸書的好料,內向寡言,成績平平,國三時被編入B段辦(放牛班)第一名(Fuiyoh!),後來被調進A段半,成了最後一名(Haiyaa~~),期待最後一屆聯考能順利過關。
想起經常在新聞過後的時裝秀剪影中看到一個白髮幫著馬尾,待個墨鏡,手搖扇子的老傢伙被模特兒簇擁著,於是便撿個專科學校念個服裝設計,後來發現自己不可能像那老傢伙一樣囂張。
隨後走過台北初出茅廬,紐約進修,上海求職。2018年與先生在上海成立一個香港貿易公司,18年底與先生移居泰國芭達亞。
19年過了一個小有成果的事業起飛年,直到他媽的2020年!!
    0會員
    4內容數
    廢文利的廢文手札,講自己的故事,抒發自己的心情,想到什麼些什麼,沒什麼修飾的流水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拍影片花錢費力耗時? 剪映一鍵圖文成片!加碼優化秘訣你想用影片勾引眼球,但拍片製作花錢費力又耗時? 今天要和你分享如何運用剪映的AI功能, 一鍵就將文字跳級變身影片, 包含素材、配音和字幕通通搞定。 欸? 覺得效果好像還好嗎? 還會再加碼分享優化秘訣, 讓效果更專業,得到更多流量拓展你的影響力。 優化後你覺得如何呢? 一起留言討論吧! 傳統影片製作流
    Thumbnail
    avatar
    EZ Make
    2023-05-20
    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前行—《八十八佛大懺悔文》誦經祈福法會|【免費活動】免費恭立「除障祿位」、「超薦蓮位」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前行—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誦經祈福法會 觀音山 特於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前夕,2023年5月20日舉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誦經祈福法會,開放全球十方善信法友,皆能免費恭立「除障祿位」及「超薦蓮位」,為所有護持響應觀音山 2023佛誕浴佛祈福盛典的善信消災除障、趨吉避凶,招感福慧盈滿 !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4-30
    眼睛乾、嘴巴乾、呼吸費力,移植物抗宿主疾病GVHD警訊愛注意!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身上的紅疹越來越厲害,而且一天要拉好幾次肚子。」40歲的林老師苦惱地說。 因為罹患淋巴瘤,而進行異體幹細胞移植,雖然疾病得到控制,但他卻遭遇了嚴重的排斥反應。林建嶔醫師指出,他的肝指數上升,皮膚出現紅疹,而且有嚴重的腸胃問題,對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雖然使用了類固醇與傳統抗排斥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3-28
    新聞掮客向大包商索公關費謀利各行各業都有這種穿針引線的掮客,新聞圈也有新聞掮客,宣稱可以擺平媒體記者。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28
    【59秒推薦生產力工具】文字範本加速器,輸入幾個代碼就能輸出一整篇文章或圖文内容:aText (免費/Win/Mac)Atext功能介紹 xx 可以幫我解決什麼問題:如果經常有需要重複使用的短句、圖文内容,可以取代成用輸入簡單的代碼,就能快速完成輸入。不需要再辛苦的重打相同的内容,或是先開啟別的檔案再複製貼上。 官網:https://www.trankynam.com/atext/ 平台:Windows/Mac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4-28
    【免費】BG現代言情心得文 | 《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作者:姑娘別哭【現代+溫馨治癒+有肉+甜寵】【5星推薦】《你說人生艷麗,我沒有異議》作者:姑娘別哭 年少時你問我:什麽是愛呢? 我笑著望你,沒有說話。 十六年後你問我:什麽是愛呢? 我笑著望你,沒有說話。 你大抵不懂,我沒有說話,但望著你的目光,是愛。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04
    第十六趴 浪費趴︱文字可以是文青 也可以耍流氓在網路時代,常常需要即時的反應。越快速追上時事梗,越能贏得注目,廣告往往也失去了琢磨字句的時間。 只是還是有些品牌回應的「梗」,讓人覺得多了些甚麼,不只是常見的網路小編式幽默,你能從他們的文字與畫面裡,感受到這個品牌,不是面目模糊的品牌中的一個,而更像是個人,有著某種個性與態度,所講出的話就是跟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1-19
    亂世佳人費雯麗如果可以,我希望可讓費雯麗活在現代,《亂世佳人》我有記憶以來第一部看完的電影長片,家中長輩說我小時候總是在電影院中睡得很香甜,即使是大金鋼或大白鯊之類的電影,但這部將近4小時的電影,我卻能從頭看到尾,因為費雯麗實在是太美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1-17
    訂閱經濟|衛報總算開始獲利,這也給了新聞媒體另一個不同於付費牆的參考方式一直以來,衛報在數位轉型上走得顛簸,然而靠著會員制(Membership)、高度的數位轉型及堅忍不拔的忍受虧損,終於在2019年5月開始獲利,這也宣告著他們在2016年的策略成功。 這次的成功也再度引起了各新聞媒體的關注,究竟衛報的成功會給其他新聞媒體帶來什麼樣的效應,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19-05-05
    【臺文天文臺】徐淑賢:櫟社與它並不廢材的文青夥伴當台灣步入日治時期,過去孜孜向學、為求功名的傳統文人,一夕之間失去未來的舞台,有些人選擇自我放逐、有些人選擇重新磨合,也有一些人秉持所學帶動潮流,1901年成立的櫟社便是一個以此為自許,以古典文學帶動日治時期台灣詩社、詩人交流,並對時代具有高度敏銳與關懷的古典詩社。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