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寵七公主 第8章 窺視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墨言這才說:“公主,後天清南國的使節會帶著他們家太子過來和親,請不要答應。”
春滿心頭一驚,這件事,早在公主出生,皇后就開始擔憂。
歷史上,公主的宿命向來都是和親,更不要說七公主是嫡公主,身份非比尋常,但七公主在皇上和皇后的心中實在太特殊,不可能將她推出去和親。
“你是說,你經歷的人生,是我出去和親?”紀彩蓮驚訝地問著。
“恩。”墨言點點頭答。
紀彩蓮眼珠子一轉笑猜:“聽你的建議,是對方的太子對我不好?”
“倒也不是,對方的太子人很好,但是你鬥不過他身邊的眾多嬪妃,最後,你是被他身邊的嬪妃鬥垮的,我不希望這件事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遠嫁,當朋友就好。”墨言道。
紀彩蓮用手托著下巴無語說:“讓他別納妃不就行。”
“哪那麼簡單,你知道有多少大臣想把女兒塞到他身邊,就說我們的大皇子,才被立為太子,一年內就被塞了三個妃子,還都不是太子喜歡的。”墨言無奈的說著。
紀彩蓮默默不語,她手肘靠在桌上撥撥頭髮,自己開始想念原來世界那一夫一妻制了。
春滿想來想去,總覺得哪裡不對便說:“我相信,皇上和皇后不會把公主送去和親。”
“那時候,還真不是皇上和皇后要送公主去,是公主硬要去的。”墨言黑著臉道。
紀彩蓮和春滿兩人異口同聲驚呼:“蛤!”
“那時候,公主愛慘對方的太子,硬要嫁過去,怎麼勸也沒用。”墨言無奈道。
“怎麼,對方很帥?”紀彩蓮挑挑眉問。
墨言先是愣了一會才回答:“長的不差……”
“好吧,那就是很帥。”紀彩蓮無語道。
春滿在旁邊偷笑著。
墨言眼神死的問:“你是從哪聽出他很帥的?”
紀彩蓮白他一眼答:“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一副不想承認的模樣。”
墨言嘟著嘴,不知道在想什麼……
紀彩蓮揮揮手笑說:“放心啦,以前我或許還會迷上太子,但現在的我不可能了。”
春滿若有所思問:“因為公主也是重生的人?”
紀彩蓮攤攤手無奈答:“正確來說,這個公主已經重生過一次,記憶卻不是你說的遠嫁,而我是穿越者。”
這下,墨言也矇了,什麼意思?
“公……公主,我聽不懂啊……”春滿黑著臉道。
“不要說你,我都聽不懂了。”墨言眼神死的看著春滿說完,看著公主繼續道:“能不能說清楚點。”
“我從記憶中看見的公主雖然沒遠嫁,卻是鬱鬱寡歡,每天都皺著眉頭……我想在記憶中找原因,卻怎樣也找不到。”紀彩蓮用右手托著下巴若有所思的說著。
春滿雙眼一亮說:“公主,奴婢猜測……是猜測……公主會不會是知道嫁過去,鬥不過他身邊的嬪妃,但是又還愛著他,才鬱鬱寡歡呢?”
紀彩蓮先是一愣,隨後恍然大悟答:“對喔!我怎麼沒想到!”
墨言想了想說:“恩,這樣一切就合理了……”說到這又將話題帶回:“話說回來,穿越者是怎麼回事?
墨言才說完,鬢角頓時滴出一滴冷汗,突然感覺到被窺視……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