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寵七公主 第9章 切入點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天彤
紀彩蓮就像沒察覺墨言的異樣,自顧自地攤攤手說:“所謂的穿越,就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靈魂。”
春滿想了想驚訝問:“那你還是公主嗎?”
“當然是。”紀彩蓮笑答。
墨言回想了一下,今天公主的反應,和平時天真的模樣差太多,於是,終於忍不住問:“公主,你今年幾歲啊?”
“這不是問廢話嗎?公主才7歲。”春滿無語的說著。
“不是指外表的年齡,你看我才7歲,其實我靈魂50幾歲了你知道嗎。”墨言眼神死道。
春滿聽了一臉矇,這事怎麼聽怎麼怪,感覺一個腦袋根本不夠用……她納悶的看著公主等答案。
紀彩蓮也沒想到眼前的小正太那麼老陳,她偷笑一下說:“別那麼嚴肅嘛,現在你們都是自己人。”說完就拍拍旁邊的椅子道:“墨言、春滿,坐吧坐吧。”
墨言很自然地就坐在公主左邊,而春滿卻猶豫了……
紀彩蓮拉著春滿坐在右邊,然後拿起桌上的杯子放在他倆面前,又拿起茶壺先往墨言的杯子裡倒茶。
等茶杯斟滿,墨言把茶端在手心,低頭看杯子內波光閃閃的茶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紀彩蓮又把春滿面前的茶杯斟滿,才將茶壺放回原位說:“我啊,外表是20歲,靈魂也差不多……”
墨言聽見抬起頭來眼神死道:“20幾歲才沒你這種眼神,我不信。”
春滿聽見用手扶額一臉無奈,有你這樣直接的?
只見紀彩蓮臉色一僵繼續答:“好吧……20歲放錢莊。”
屋頂偷聽的人差點笑出聲音,趕緊摀著嘴巴。
“噗哧”春滿則是忍不住笑出來了。
“要知道,我這種年齡,看7歲的孩子就跟看嬰兒一樣,怎麼可能會心動呢。”紀彩蓮攤攤手道。
墨言聽見,這才鬆口氣……
紀彩蓮想了想問:“我就納悶了,那一世,妃嬪光是爭后位就廝殺成這樣,我母后還是所有妃嬪裡,家世最普通的,為何可以封后啊?”
公主剛說完,墨言和春滿都沉默了……
彩蓮感覺到氣氛突然變僵,便尷尬問:“怎麼啦?”
春滿微微一笑答:“這件事,得感謝國師提點皇上。”
“國師?”紀彩蓮驚訝的問著。
“恩,國師對皇上說,能當一國之母的,家世和美貌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善良,會照顧人,皇上才能兒孫滿堂。”墨言斬釘截鐵道。
紀彩蓮聽見點頭如搗蒜說:“國師有智慧!
“所以,公主不必擔心您的母后,沒有嬪妃會針對她。”春滿笑道。
紀彩蓮一臉矇,其他妃子真的那麼乖?是不是還有什麼她不知道的?
“不過……雖然妃子不會爭后位,但太子之位還是會爭的。”春滿若有所思答。
墨言聽見一個眼刀過去,春滿嚇壞立馬閉嘴。
但紀彩蓮絲毫沒注意這些,只是在想,不管是什麼鬥爭,受害的永遠都是弱勢,想到這,她語重心長問:“有人能勸皇兄們別爭嗎?”
一瞬間,四周安靜了,包括屋頂上那位……
墨言和春滿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
紀彩蓮感覺到那炙熱的眼神,吞吞口水一臉矇問:“這樣看我幹嘛。”
春滿微微一笑率先開口:“這件事,皇上和皇后說都沒用,但是由公主說,應該有用。”
“是啊,皇兄們都很疼公主,當初皇上為了幫明爭暗鬥的六位皇子找事做,分別賞賜了六個城池,每個月都會比誰的稅收多,藉此來分散皇子的注意力。”墨言道。
紀彩蓮想了想,既然是這樣,那就有切入點,她看著墨言說:“那六位皇兄的消息,你知道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