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非做不可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的寄託物,這樣說應該不意外吧?
我是個喜歡晚睡的夜貓子,深夜時分總能給我許多靈感和獨處的時間。
彷彿不睡覺,就永遠不用面對明天的到來一樣。
但在我床上的那隻盜版砂糖兔,只要想起來,我就會不自覺的感到犯睏、放鬆,願意讓自己往床靠近。
那不是我的第一隻玩偶,第一隻由於太髒,被我媽丟掉時,我鬧了好多天,睡也睡不好。
我永遠忘不掉那是我們家去淡水玩時,路上某個玩具攤賣的,我挑了個當時候我能抱得起,最大的一個。
然後就到現在,每個晚上總要抱著他,跟他說說話,也為自己的心靈充電。
他不是一隻很漂亮的玩偶兔,甚至不是正版的(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有正版品),但我很愛他,如同愛我自己一樣。
我將自己最理想的樣子投射在他身上,在夢中他就是我所塑造最可愛完美的那隻兔子。
和他相互依偎,也讓我覺得夜晚似乎沒那麼寂寞,有個貼心小動物伴我入睡。
哈啊⋯⋯有點想念他了,晚安。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溪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是夢想中的房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天都要跟同事解釋一次黑眼圈怎麼來的|儲思《群》有一天,大海決定開始反抗,海洋生物開始謀策、聯盟、反擊。巨大的鯨魚推翻船隻、劇毒的水母侵占海岸線,深海的電纜遭到破壞、通訊停擺、交通癱瘓,末日一般的景象逐漸擴散,然而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2-11-19
每天做的事情也可以成為幸福感的來源,差別就只在於自己的目光。一開始我認為,幸福感是突然擁有了自己所沒有的事情而感到滿足,但《個人儀式的力量》摘要的第一句話: 幸福感不在於增加新事物,而是通過新的目光重新看待我們原本擁有的事物。 讓我豁然開朗,原來我們每天做的事情也可以成為幸福感的來源,差別就只在於自己的目光。 你會如何設計自己專屬的暫離日? 嘗試獨處 家中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7-25
每天都做一樣的夢是怎麼回事?|《奇異博士2: 失控多元宇宙》史傳奇說他每天晚上都做一樣的夢誒,真的會有這樣的夢嗎?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9
每天都能花8小時做喜歡的事情 同事驚訝31歲的我,有老婆有小朋友有樓要供,卻有勇氣辭掉高薪厚職去追夢。   .  我這一代的退休年齡應該會推到70至75歲,所以31歲的我,往後還有40至45年的工作生涯。   .  如果不把工作只視為職業,而是把工作當作志業,你希望在退休後繼續為這件讓你充滿熱情的事付出,你希望用餘生所有時間都投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13
每天持續做一點什麼對生活的影響我們人每天都有上百個想法在腦海裡飄來飄去。很多東西一瞬間過去就忘了。尤其是現在手機網路這麼發達我覺得人很難專心。 就算瑜伽做到一半也會忽然想到什麼東西就拿手機來查一下。現在因為每天都要洗一點東西的關係腦子裡一晃過去想到的東西我就會立刻把幾個關鍵字寫在手機上。 我覺得這就是每天寫作最大的不同。 1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21
每天必做的迴向 每天持咒完,必定先迴向給父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再迴向給兄弟姊妹,家人,及毛小孩! 有多餘的數量再迴向給十法界眾生
avatar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2019-11-27
每天厭世到想丟信,如何把你的興趣變事業?「世上最會讓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 就是當你最熱衷的事情 能解決別人最煩惱的問題。 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總能得到他人的謝謝,那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19-09-23
每天的內心悸動才是更重要的。在看完《圈外編輯》之後圈外編輯,都築響一。 圈外,也就是在圈內之外,在業界、媒體、專家之外。 因為自覺站在圈外,也因為在編輯職業數十年,才能用宏觀的角度去看見被忽略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0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