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在30年前,我們第一次搬家,陸續打包幾天之後,婆婆送了一些新的傢俱,我就順便請傢俱公司搬家,到達時竟然耳聞工人向老闆訴說:「唉呀!這款破爛的傢俱,應該要載去河堤上丟掉的,竟然還要搬到新的家。老闆你是怎麼做生意的,也不勸勸人家買新的呢?」多年以後那些老家的所有傢俱,一共花了七車才清完。
搬家前幾天,外子正要前往美國進修,事先將他寶貴的書搬妥,剩下的都是我和老人家的事兒。印象最深的是,當天要煮菜,卻怎麼找都找不到炒菜鍋,第二天要洗衣服。打開洗衣機,發現洗衣機裡頭竟然有個炒菜鍋。
書照往例外子自己陸續搬,所以只剩書櫥、電視、餐桌,請來附近的貨運行,等搬到新家才知道電視、圓桌受傷了,我要澄清的是並不是省錢,衹是心裡想能做的事自己做,剩幾件自己的車放不進,才找人,google 上許多學生都讚賞老闆準時、熱心,沒想到惹了這麼大的麻煩,現在少了個屏幕,就把我桌上型電腦的屏幕拿到客廳去用了,那一臺巨大的電視特別請網絡上賣除濕機的人順便帶走,包了紅包給貨車司機,囑咐他們夏天好毒的太陽,流了不少汗,把水喝完。
我現在用的是iPad,輸入文章也可以應付,機器充分發揮它的功能的時候,才覺得像撿到便宜似的。
這次搬家,因為是租屋,我和家人宣稱我們只帶需要的,不帶捨不得的,一個多月前在舊家陸續淘汰東西,大約丟了一臺小卡車,增加大樓清潔員的工作,臨走之前,請管理員包了個小紅包給菲律賓籍的外籍移工,算是聊表心意;下回如果再搬,我還可以再減半,一次就會比一次輕鬆了,我們也就不怕搬家了。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