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閃電俠》】DC宇宙重啟更勝Marvel ? 內含導演彩蛋 | 心得感想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一開始閃電俠我是抱著
可能會睡著的心情去看的,
有鑑於最近幾部Marvel是越拍越 …
所以對這部閃電俠也沒抱什麼期待,
但一切超乎我想像,
有刺激冒險與感動,
繼續往下看無雷與導演彩蛋心得吧!
▼閃電俠 電影推薦

閃電俠 | 無雷心得

無雷心得撰寫的內容方式以不影響還沒看過人的體驗為主。藉由心得與建議來看是否適合您 ~
整體的觀影感受很滿意,
縱使網路上評價很兩極,
可能大家菜不一樣吧,
有人要刺激打鬥,
有人要劇情邏輯,
有人要新鮮,
對我來說如果一部片一直
打打打我是沒有很愛,
裡面打的很精彩,
我戲外已經在神遊了,
而閃電俠這部片對我來說剛剛好,
另外有些人說閃電俠影集比較好,
我沒有看過閃電俠影集,
但以電影時長2.5小時來表達
閃電俠整個故事我認為還是不錯的,
尤其是最近Marvel的電影
不知道是為了試著迎合大眾還是怎樣,
是越拍越有些……,
不過Marvel其實有幾集我也是看到睡著,
還以為閃電俠我也準備來睡了,
但我整場清醒啦!

閃電俠 | 有雷心得

有雷心得撰寫的內容方式以看過的人互相討論為主。藉由心得看看不同人的觀影體驗~
▼閃電俠預告片

故事

閃電俠在日常生活中是個平凡的鑑識專家,
偶爾當蝙蝠俠出任任務時,
幫他做收尾的事,
而當你知道他會去當鑑識專家
是因為閃電俠的父親在多年前因母親被殺害,
但父親沒有不在場證明而入獄時,
你會對現實無奈,
母親(妻子)死亡已經很讓人傷心欲絕,
父親(自己)卻被懷疑殺害而入獄,
閃電俠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用盡方法想到要拯救父親,。
▼ 閃電俠回到當初一家人幸福的屋子前,
這是他無法放下的過往。
閃電俠找不出方法救出他的父親,
母親也離他而去,
他無法接受這事實一路狂奔,
直到他超越光速,在那,
閃電俠發現他可以回到過去,
他想回去救母親,這樣一切就圓滿了,
他把這個消息告訴好朋友蝙蝠俠,
蝙蝠俠卻跟他說,他這個動作,
可能會毀了一切,
我是很疑惑為什麼改變過去就會讓事情越變越糟,
但現實沒有人有能力改變過去,
所以也無從查證,只有現在是真的。
▼ 蝙蝠俠勸閃電俠不要改變過去,即便他自己的雙親也因故死亡。
閃電俠當然沒有聽蝙蝠俠的話,
但他想了一個以最低限度與人接觸,
又可以救母親的方法,
把她忘記的番茄醬放入購物車,
當初就是因為少了這罐番茄醬,
父親出外購買,造成母親被殺害。
閃電俠的計畫成功了,
他用時間盅想跑回他的時間點時,
一路上看到全家幸福的模樣,
但卻被一個同樣在
時間盅裡的黑人提前踹到現實。
▼ 老閃電俠與年輕的閃電俠相遇,
感覺的出來兩個人的氣質不同。
因為已經與人相遇,
將會釀成更大的蝴蝶效應,
他必須帶年輕的閃電俠,
變成閃電俠,如果他沒有變成閃電俠,
就不會有之後的他,
但我覺得既然是多重宇宙,
他的行為應該是分裂成更多的宇宙,
對他的宇宙來說是不會有改變才對,
他應該是創造出一個有母親的世界,
和另一個他原本沒有母親的世界,
但看來這部電影的設定是因為蝴蝶效應
創造出沒有一定規則的多個宇宙,
連原本的宇宙也會受改變,
電影裡是用一團義大利麵做解釋,
因為有了接觸分支,
造成更多的可能性,一切亂成一團。
▼ 閃電俠的改變行為,
讓母親活下來,而有之後的回憶。
老閃電俠幫助年輕閃電俠得到能力後,
他發現這個宇宙沒有超人,
這時間點正是薩德將軍要改造地球的時候,
當初是超人擊敗薩德將軍,
他必須找出超人可能在的地方,
而這個宇宙除了蝙蝠俠外,
沒有其他超級英雄,
閃電俠與蝙蝠俠沒有找到超人,
卻意外救出超少女,就這樣蝙蝠俠,
兩位閃電俠,
加上超少女一同對抗這次的 Boss,薩德將軍。
▼ 閃電俠電影裡的Boss,薩德將軍。
大戰過程中,
造成蝙蝠俠與超少女的死亡,
年輕閃電俠無法接受這事實,
不斷的回到過去,一試再試,
但不管怎麼嘗試,都是一樣的結果,
某些事實無法改變,在時間盅裡也發現
原來當初把自己踢到這個宇宙的黑人,
是年輕閃電俠老時,他執著於改變,
不斷在時空裡一試再試,
最後年輕閃電俠自殺,
讓年輕老閃消失,
老閃電俠這才發現他釀成大錯,
他選擇不該變母親的結局。
▼ 閃電俠 | 超少女
▼ 閃電俠 | 蝙蝠俠
閃電俠回到過去把番茄醬放回架上,
與母親做最後的道別,
他不得不做這樣的決定,
明知道可以救母親,
他卻不能這樣做,
他明明就看到了幸福的未來,
他卻必須放手,
就如母親說的:
「不是每個問題都有答案,
有時候我們要學會的是放手。」
但放手不容易,
最後閃電俠想到了救父親的方法,
把番茄醬放在架上高處,
讓父親的臉被攝影機照到,
來得到不在場證明,
父親有了證據後,
順利得到解放,
正以為一切都很順利時,
這個宇宙的蝙蝠俠卻換人了,
還是造成了蝴蝶效應……。
▼ 閃電俠與母親最後的道別

DC動畫功力?

閃電俠這部電的動畫功力
看其他影評人的評價都是不好,
正當我想說 有嗎 ? 時,
這才回想原來當初我是把它合理化了,
像是假假的嬰兒,
或是時間盅裡人物的不真實,
關於這點導演是解釋說,
在閃電俠以高速的視角裡畫面的呈現方式,
這部片的導演 安迪·馬希提 之前是拍恐怖片,
「牠」就是他的作品,
我相信以他製造恐怖氛圍的功力,
應該是看的出來閃電俠動畫的不自然處拉,
所以我是比較傾向於預算不足,
但這不影響我認為它好看的地方。

導演彩蛋

當然有人會懷疑,
閃電俠幹嘛不直接找殺害他母親的兇手,
這點導演給的回應是,
因為殺害他母親的兇手就是逆閃,
因為有這個事件才造成閃電俠,
因為有閃電俠才有逆閃,
所以逆閃會不惜一切代價來讓事件發生。
會不會有逆閃的電影故事,
還是看接下來的票房如何,
推薦給大家看看閃電俠這部電影 !

▼ 電影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找地方到處花錢,揮霍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