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楔子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楔子 從此再無步天一
順命37年,君上駕崩,新帝登基,改號逆命,嫡長子步天一,冊封為太子。
一年後—
步皇壽宴,宴請群臣百官,所有人都到了,宴會開始,眾臣開始向步皇祝壽、贈禮,隨後的表演,一場接一場,令人讚不絕口,當表演結束後,天一站起身子向步皇祝壽、敬酒,步皇十分開心,就在此時,天一說要送一份大禮祝壽,步皇開心極了,要天一趕緊拿出來,這時天一走到中間拿起劍,稱這是禮物一部分後,跳起了劍舞,舞完之後,天一說道:「父皇,孩兒自請辭太子之位,望成全。」
「你在說什麼?」步皇瞬間不悅。
「沒聽懂嗎?孩兒自請辭太子之位,望成全。」天一再說一次,步皇站起身子,龍顏大怒,對天一說道:「逆子。」
我自幼看太多是是非非,看著父皇怎麼欺壓百姓的,因為您從來不看好他們,有本事您捫心自問,在場的群臣百官,哪個不是名門世家,您可知道,百姓之中,也有可以當官的,但您總把名額給在場這些人,名門可當官,平民百姓難道就不行嗎?
「住口、快住口。」步皇越來越氣,天一不打算停止。
您再捫心自問,整個王朝的將、帥,哪個不是名門世家,普通百姓因徵兵,哪怕家中只有獨子,也送來了,他們覺得,當了兵有銀兩,可以改善生活,可他們沒想到銀兩少的可憐,五十兩,百姓當兵每月只有五十兩,但名門世家當兵,少說二百兩,更訝異的是,百姓當兵戰死沙場,得到的撫恤金才有二百兩,而名門世家當兵若戰死沙場,則可得五百兩,身分懸殊,永遠都是您用來定義了。
自先皇生病,您代理朝政,少說有三年,難道您要說不知道,還是說理所當然,可笑、太可笑了,百姓都不知,您給我的銀兩可是所有人的三倍,而您不知道的是,我都用一半的銀兩換糧食,我一直以來暗中幫百姓數萬回了,發生天災時,您不是開始好奇,他們怎有那麼多食物和銀兩,那是我給的,我不像您,用身分去定義。
「夠了,天一你反了是不是。」步皇怒的把桌上的碗筷,摔在地上。
「反了,隨父皇怎麼想,錯了也不讓人說反正我不待了,太子之位空著吧。」
天一轉身離去,步皇大喊:「站住、給我站住,你這個逆子。」
天一停下腳步,大喊,「父皇,從此在無大皇子步天一,只有七皇子,步遊天。」
天一揚長而去,今日的壽宴,喜氣變得凜冽,而那位七皇子,滿周歲時夭折了,因為母親是百姓出生,因一時受寵帶回宮裡,但之後不受寵,被晾在一旁,原本想出宮,從此離開此地,卻發現自己懷上龍子,不得已先留下,生完孩子再說,因為在外已無親人,只好先這樣,當孩子生下時,自己卻因難產,最終含淚、放不下心的走了。
步皇原先很照顧,可幾天後,派人將七皇子送到嬤嬤那撫養,但照顧仍有差異,所以滿周歲時夭折了,步皇得知後,認為此子無命,並無多管,便與母親葬在一起。
那時七皇子沒有取名,所以步天一,以七皇子之名,自取名為步遊天,離宮之後遊歷各朝,所用之名,為七天,意為:七代表七皇子,也代表不怕出身低,天則代表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整體而言,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逆天改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