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物館 第10章 副作用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楊緣琳眼珠子轉一轉不以為意問:“不就是吃東西嘛,還能怎樣?”
“只要吃過懶人鍋的食物,吃其他的東西都索然無味,即便餓死,都無法接受外來食物,那位母親最後得了嚴重的厭食症,要不是劉大哥出手,估計活不過去年。”柳楠悻悻然道。
蘇紫彤恍然大悟:“意思是……有些靈物雖然沒破壞性,卻伴隨可怕的副作用。”
“沒錯。”柳楠看著臉色僵硬的緣琳問:“怎麼,現在還想吃嗎?”
楊緣琳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別……別跟我客氣了。”
“知道怕就好。”柳楠白了她一眼繼續說:“靈物館的工作不是一般的上班族,有問題才會讓你們過來,來之前,先問我在不在。”
柳楠轉身想了想又回頭說:“等等你教紫彤整理靈物吧。”
“是!”
見柳楠走回辦公室,楊緣琳拿起刻有梵文心經的噴槍噴手,只見她雙手出現一層透亮的光膜說:“要噴上這個才能整理靈物,不然會被靈物影響。”
蘇紫彤也噴上心經水開始幫忙整理清點,發現第九排開始的櫥櫃,靈物都放的零零散散,沒有一個是放滿的:“為何不集中放呢?”
“上次我問楠哥,他說是依照危險性區分,好在我沒強迫症,不然還不憋死。”楊緣琳撇撇嘴道。
蘇紫彤把心經水噴在手上,心中雖然一堆疑問,但她還是決定先上手了再說……
時間很快地來到晚上,張世和在家中刷手機,手機頻頻LAG,氣得差點摔了它。
“叩叩叩”
“吃飯了!”張雅琪在弟弟房門口喊了一聲,就回到廚房,張世和這才心不乾情不願地把手機往床上一甩,人走到廚房幫忙端飯菜進客廳。
張雅琪打開電視,新聞正在播報。
「Y音最近出現一名網紅美女叫小糖,因為一條跳舞視頻,一夜漲粉2000萬創新高,收入三級跳……」
畫面中的女子唇紅齒白,穿著清涼的小裙子跳舞,張世和點頭如搗蒜:“恩,好看!”
張雅琪白了弟弟一眼說:“關掉濾鏡,我來看你會不會說好看。”
張世和被姊姊這一嗆不敢說話了。
“你今天去寺廟是問什麼?怎麼擲都擲沒筊啊?”張雅琪問。
張世和眼神死說:“我只是問能不能買新手機…”
張雅琪瞪了弟弟一眼:“就還能用,幹嘛買。”
“拜託,我手機用1年了,買新的有什麼不對。”張世和抗議道。
張雅琪罵:“我手機用4年都還不用買,你用一年就要壞了,少玩點遊戲啦!”
“……”
蘇紫彤整理到第13排,卻發現第14排貨架有破損痕跡,還有地方凹陷進去:“這是壞了?”
“楠哥說第14排不用管。”楊緣琳答完,眼角餘光發現14號貨架旁,有貼著骷髏標誌的門,她好奇地走過去,而專心整理貨架的紫彤根本沒發現。
緣琳接觸到門緩緩推開探頭察看,發現裡面的貨架放的幾乎是刀具類,而且包圍這些靈物的光芒一樣是金光,因為房間內放的都是武器,看得她膽戰心驚,正想退出,突然一股威壓襲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