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命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醒來的隔天是休假日,我騎著我的二手車到周圍最有名的連鎖車行,詢問並下訂我想要的車款。

車行表示大概需要7-10天才能到貨,我答應等到貨後再付尾款。

看著入帳的30萬返現金,我的心情實在是好得不能再好。


我打電話聯絡了多年的好友梁綺雯,約她出來讓返現系統的功能充分發揮出來。


30分鐘後,一輛計程車在我面前停下,下車的人正是梁綺雯。


「真難得,你居然約我逛街。」她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同時仔細地打量著周圍。


「你約我來寵物店?」她再次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相較於我約她出來逛街,她更驚訝我主動約她來寵物店。作為我多年的好友,她深知我失去第一隻寵物狗時對我造成的打擊有多大。

雖然她有想要介紹其他寵物讓我延續對牠的愛和思念,但都被我以經濟問題為由拒絕了。

「你是刮刮樂或發票中獎嗎。」

對於她的詢問,我只是聳聳肩,走進寵物店內,開始尋找我心儀的大型貓

「你說我應該選擇緬因貓還是布偶貓好。」,我看著眼前軟萌萌的小貓們,總是一成不變的表情也隱約有了微妙的變化。

身後的梁綺雯看了看兩種貓的價格,經過一番猶豫後開口了。

「你是認真的嗎?隨便一隻都是你好幾個月的工資。」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問你,我應該選哪一隻當作幸運兒和我一起回家。」


經過一番掙扎後,我選了兩個小家伙當幸運兒。對於梁綺雯的追問,我只是說先找個人較少的地方休息一下。


我們選了一個較為隱蔽的咖啡廳坐下。一入座,梁綺雯就開始追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開始大手大腳地花錢。

我從身上拿出紙筆,寫下這件天大的事情,並將反現金紀錄給她看。


看完之後,她揉了揉太陽穴,顯然她也和我一樣一時無法消化如此龐大的訊息。


「那你接下來打算做什麼?」梁綺雯問道。

我回答道:「繼續探索這個反現系統的規則,並安排退休生活吧。」

她嘲笑道:「真像是你會說的話。」對於我的答案,梁綺雯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她繼續追問:「那你打算怎麼做?」

我拿出預先準備好的企劃書遞給她,梁綺雯接過企劃書,隨著閱讀的內容,她的眉頭越皺越緊。

    0會員
    11內容數
    以重生為題材的簡易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軒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倒楣命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倒楣命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又倒楣、又幸運故事的開始,來自於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感受 會不會在倒楣的時候,反而遇到幸運的事呢? 拎~拎~拎~~鬧鐘響了,小貓斑斑起床了。斑斑期待今天是個幸運的一天,可是真的能如他所願嗎? 睡眼惺忪的斑斑走到廁所去刷牙,刷刷左邊、刷刷右邊、刷刷上面、刷刷下面。 噢不!!牙刷掉到馬桶裡了,唉呦威壓,好倒楣喔! 欸~
    Thumbnail
    avatar
    CaFi的小小故事
    2023-06-01
    《应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吗?》你有因倒霉的人生不断抱怨过吗?你有因不幸的人生不断愁眉苦脸吗?你有因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意外不断怀疑自己吗?我不敢说这篇文章值得你来读,让你有收获。但我敢说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课。今天,我将用三个方面告诉你,该不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
    Thumbnail
    avatar
    病娇,你好啊~
    2023-03-12
    最倒霉的『自己人』早上載太太去公司路上聊著最近的藝人婚姻撕破臉不斷交惡的事件,剛好看到手機的一張梗圖。 她也說了曾經看過一位身邊的朋友對著伴侶破口大罵,面目猙獰的表情,真的好可怕。 自己有時在課堂或者談話中也常會遇到伴侶關係的議題,也有談話者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就是「自己人」,家人是「自己人」,交往是情人,結婚後就變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1-19
    倒楣的公司,錢被老闆A走還要繳稅賺錢繳稅,虧錢免稅,本是天經地義。但不是每一筆虧損,都可以讓公司少繳點稅。什麼樣的虧損,可以幫公司省錢?是每一位企業經營者,都必須知道的稅務常識。
    Thumbnail
    avatar
    陳衍任
    2022-08-12
    縮到沒量2022/05/03 量縮的誇張,可能是在等待FOMC的結果, 今天也是低到不行的勝率,最後快收盤前, 被1708跟6508騙進去有夠機歪, 今天就是悶。 當沖含退:-45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5-03
    avatar
    Rory Hsieh
    2022-04-09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人由性愛而誕生,卻又處處限制性行為,真是自相矛盾的生物 這部片真的太厲害了,對於我這種喜歡思考人生的我來說,不亦樂乎 故事是一個中學老師艾咪,自己的私人性愛短片被上傳到成人社群網站,被疫情期間經常上網的無數學生看見,於是校方覺得她敗壞教育風俗,就邀請家長與她召開一場辯論會,去審判她這種性行為上的道德對錯,決定她是否要被開除。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0-17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群眾力量的敢曝(Camp)「我們不在乎,我們就是我們。」套用在韓粉身上也可以成立的羅馬尼牙民眾,群眾力量的敢曝(Camp),有趣的是那些為了準備再現歷史劇場的那些素人臨演,《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依舊遍佈著臨演感,包含採用部分網路影片的真正臨演,意味著從如何再現真實的民眾,到真正碰觸真實的羅馬尼亞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10-11
    逃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所在01 要一起逃走嗎? 穿過都市叢林 逃去荒煙蔓草的地方 只有我們兩人的呼吸 就這麼逃走吧 02 火星上 我和你 左心房 住著你 小壞蛋 恩? 想吃你 03 所以月亮 你有聽到嗎? 聽到我的寂寥 伴著月光在唱歌 04 緩緩走進 你心裡有我的房間 隔壁卻也在說話聊天 只能裝作聽不見 見你時又是一張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9-07
    從倒楣變好運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想與各位分享誦經修行之後人生轉變的歷程,希望我的親身經歷能夠鼓勵正在誦經修行或遇到瓶頸的人,讓他們更加有信心,不要輕易退轉。   在還沒有誦經修行之前,我的人生非常不順、磨難重重,每天都覺得很煩惱、很痛苦,找不到宣洩情緒的出口,就把所有的過錯推給家人,想要逃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