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羨慕他人的原因,是忘記看見自己的光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容易看見他人的亮點,相對地,可以請別人看見自己的亮點。

​我很羨慕帳號版面做的漂亮的人。​照片色調風格一致、排版如雜誌般精美,看貼文就是視覺享受,一次滑到底還會嫌看不夠。​

而自己做幾張圖卡就要耗掉一天,照片調色只會套 APP 濾鏡,畫質還常常翻車,以為是十幾年前的相機拍出來的。​

曾經因為 IG 版面太醜想放棄,後來逼自己以文字更新為主,才漸漸有內容產出。​

否則這個帳號可能會一輩子停止更新吧。

​在咖啡廳和琳琳聊天講起這件事,我說我真的太羨慕會做設計的人。​

琳琳是我的頌缽同學,平日在做繪圖相關工作,她的帳號版面就做得很精美,所以自然也是我羨慕的對象。​

結果她聽完之後居然秒回:「我才羨慕你會寫文章,我連寫日記都像寫新詩一樣短短的呢。」

​我頓了一秒,反問她,所以我們是互相羨慕的意思嗎?

​「對欸!嘿嘿嘿。」「 ​ 嘿嘿嘿嘿。」​

笑聲從座位上蔓延開來。

​兩個人都不覺得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什麼特別,但是在另一個人的眼中,根本就是超級厲害的技能。

​你認為的平凡,可能已經是讓他人睜不開眼的光芒。

​和業界的大神們相比之下,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根本不成氣候、一點也不值得說嘴。

​不過我發現會羨慕他人的原因,是因為忽略了自己。

​如果光是顧著看別人,會忘記自己也正在發光。​

所以覺得羨慕的時候,請他人幫忙指出自己的亮點,然後學著肯定它吧。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