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工系列文— 2 【一直撞牆好痛苦,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朋友傳了熱氣球工作人員的報名連結給我,從搖擺不定到最後決定出發,但出發前和出發後接踵而來的困難,打擊得我眼淚潰堤……​

如果鼓起勇氣去做想做的事情,卻被現實一再打擊、眼前一片黑暗的時候,你覺得要放棄嗎?

​在決定前往台東之後,我立刻得面對這些問題:

​1. 找不到住宿2. 現金不夠3. 家人反對4. 放棄正職面試機會

​最需要解決、也最煩心的就是住宿問題,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不能直接住民宿或背包房。

​雖然市區有月租套房,但因為工作地點在鹿野高台上,單趟移動也要花快 30 分鐘。​

而我們的早班時間是凌晨 4 點,光想到要早起趕路就覺得不妥。

​由於時間緊迫,我只好使用傳統方法——打電話詢問換宿,打了 20 多間,就被拒絕 20 多次。

​當時已經 6 月下旬,鹿野有徵求小幫手的店家幾乎已徵到人,民宿也會優先給看熱氣球的客人住宿,不收月租。

​有幾家民宿雖然缺人,但工作時間搭配不上,也只能放棄。​

好不容易問到一間距離高台騎車 10 分鐘內,工作時間也和空檔搭的上的民宿,但就在要參加員工訓練的前 3 天,對方說親戚小孩會過去幫忙,所以臨時取消錄用。

​當希望的火苗被突然撲滅,只徒留下惆悵繚繞,眼淚就潰堤了。

​雖然知道這個時間點找住宿本就不易,但我還是忍不住懊惱和悲從中來。​

家人知道狀況後也勸說我放棄,「你都 30 歲了,需要穩定下來,何必跑去台東打工?」

​「我有預感去台東會有好玩的事發生。」

​我忘記到底有沒有這麼跟家人說,雖然這個說法在面對現實時挺幼稚,尤其是為了省錢而找換宿還不斷被拒絕的時候。

​面對家人的質疑、來自外界的挫折、對未來的不確定,就像撞上一道道隱形卻又堅硬的牆。​

難道我不應該堅持要去台東嗎?​我是不是錯了?​

懷疑自己到不行的時候,去澎湖旅行的回憶就會提醒我,我可以相信內心的聲音。

​我如果放棄不去的話,就不能知道前方到底有什麼在等著我。​

默默擦掉淚水,也在大群組裡詢問哪裡有住宿,雖然有好心人士願意借宿,但是需要到現場看環境才能決定,我也不想白住別人家。

​6/25 號要進行員工訓練,預定 30 號開始上工,想要租的市區套房最快 28 號才能看房,所以中途還是要找地方住。​

因為是自己決定要去台東,我希望不要跟家人借錢,但是腦袋不停大喊錢不夠用不夠用,心情也從熱鍋上跳腳的螞蟻變成一團死灰。

​直到出發前夕,事情開始出現轉機,臨時透過母親的朋友詢問到一位住在鹿野的大哥願意借宿。

​大哥家距離高台騎車只要 ​10 分鐘,他過去曾當過國外背包客,所以在住家房間弄了上下舖,提供給認識的朋友借宿用。

​和大哥通話稍微聊了一下,感覺個性蠻友善的,雖然房間環境也是未知,但至少暫時有距離工作地點近的地方可以落腳。​

不管了,就先去現場再說吧。

​於是在 25 號當天早上拎著行李,我終於坐上前往台東的火車。

​(待續)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