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工系列文 -1 【當你真正下定決心,一切才會真的開始】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事情的開端,可能始於一個「想去做」的小聲音。​

最近我做了一個有點瘋狂的決定:到台東擔任熱氣球活動的工作人員!

​當朋友傳了報名連結給我時,心裡就有個聲音說:可以耶,我要去!​如果問我為什麼要去,其實也說不出明確的理由,就只是覺得可以去、想要去。

​但是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足足有 60 天,可以動用的現金不太夠,而且要住在哪、回來要怎麼找工作?一切都是未知。

​所以即使內心很篤定要去,頭腦卻怕的要死。

​要去台東?還是找正職工作?搖搖擺擺了一個月,最後我向會解塔羅牌的朋友求救。​

因為在需要明確解答的時刻,塔羅牌會是好用的工具,而這次的占卜結果也很驚人。

​其實在占卜之前,我有對自己進行「誠實拷問」,例如為什麼明明想去卻不敢實行?如果不去台東會怎麼樣?​

頭腦說擔任活動人員的空窗期很長,會變成尋找穩定薪資工作的阻礙。​

這時內心有個小聲音插嘴,誰說只有正職才能賺錢,而且當活動人員也有錢領呀。​

我說喔喔的確是耶,頭腦馬上阻止說可是現在錢真的不夠啦,總不能沒地方住又喝西北風吧。

​頭腦繼續努力反駁,不去台東就能趕快找正職賺錢,不但有錢可以用,也絕對存的比較多呀!

​小聲音又偷偷發聲,可是如果今年不參加,未來可能也沒機會、沒心力去了耶。​錢可以再想辦法賺,但錯過的機會是錢買不回來的,不覺得可惜嗎?​

被小聲音說服的我覺得嗯很有道理耶,下一秒頭腦又強制跳回錢不夠用這件事情上。

​卡在理想和現實中間無限循環,太消耗精神了,所以請塔羅牌直接給我個痛快。

​詢問到底要去還是不去台東?兩邊牌面一翻開,去的結果是眼神明亮、富有智慧的女祭司,不去的結果是 3 把寶劍插在心臟上,背景還下著雨。

​哇,這對比應該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選擇不去的話會感到後悔吧。

​但是住處和錢的問題怎麼辦?解牌的結果是去找主辦方求助,然後比起全職的工作,找到適合的兼職模式一樣可以賺錢。

​當疑問有了解決方向,我想剩下的就是付出行動。​

而且離出發剩不到一個禮拜,我趕緊安排住宿、交通、行李,還有列出代辦清單。

​其實下決定只是一切的開始,但是那道遮蓋著的序幕才會被掀開,這一切才會真的運轉起來。

​然而殊不知立下決心的我,竟被一連串挫折嚇得飆淚……(待續)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