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工系列文— 3【幸運女神對我露出微笑?打工人生正式開始!】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臨時透過母親友人介紹鹿野的陳大哥提供借宿,我拎著行李搭上前往台東的單程火車,參加員工訓練以及和陳大哥相見。​

「嘿!你就是那位台東打工仔嗎?」​

終於抵達員工訓練的地點——鹿野,我騎著租來的機車停在住家前,陳大哥從白色貨車上跳下來,一聽到他對我的稱呼我直接噴笑。​

這個用詞太貼切了,於是「台東打工」便成為這次的系列文主題。

​「我就是,打擾了!」招呼打完,讓陳大哥帶領我認識環境。​

陳大哥的家位在農田附近的神秘小巷裡,騎到盡頭有一戶雞舍,在看似沒路的地方再拐個彎轉進去才會抵達。

​這間位在鹿野的平房有 2 個入口,右邊是陳大哥一家 3 口的住處,打開左邊的門則是附有 2 間背包房的長廊,走廊盡頭有一間浴室。

​房間各有可容納 6 人的上下床舖,都是陳大哥自己用松木裁切和打釘製成。​

大哥家離工作地點只要 10 分鐘車程,住在這裡就能省下早起移動的麻煩。

​但來到現場以後我還是動搖了。

​首先,浴室和旁邊的儲藏空間已經是老鼠的生活範圍,門一打開就有怪味衝進鼻子。​

浴室洗手台上有一堆屎尿,進出廁所的時候,聽見頭頂「唰」的一聲,有隻老鼠飛過我的頭降落在地上,然後鑽出鐵皮牆壁的縫隙。

​看著消失在視線裡的小尾巴,我不確定能否和小米奇們相處 2 個月。

​後來陳大哥替一臉苦惱的我去沖洗浴室,但那股臭味和衝擊陰影沒那麼簡單就能散去。​

附近只有農田、馬路、住家,三餐要靠便利商店,若要採購也得進市區,不過能騎車的話這項地理條件尚可接受。​

但壓垮我的最後那根稻草,是被養在後院的狗狗,即使半夜也會發出短促的警戒叫聲,對聲音敏感的我是一大困擾。​

晚上折騰半天才終於入睡的我,想起白天和組長的對話。

​「你還沒找到住宿嗎?問附近的民宿能不能月租吧。」

​下午結束員工訓練要離開的時候,組長對還沒找到住處的我給了意見。

​「民宿只接熱氣球的客人,應該不可能理我吧!」​

有多次被拒絕經驗的我反射性地回答。

​面對我的質疑,組長只是酷酷地回一句:「有問有機會囉。」

​因為狗叫聲而睡不好的我,一想起組長的話,抱持著「拜託讓我找到住宿的地方!」的最後決心,拿起手機撥打電話。

​開頭直接表明工作人員的身分、提出要月租的需求,順便詢問員訓遇到跑去住都蘭的妹妹要不要一起合租。

​把 Google 地圖附近有的店家都打一遍,被拒絕就再打下一家。

​半小時以後,我撥通初鹿民宿柯先生的電話。

說完原因後對方沒有直接拒絕,而是回覆我:「知道了,我和太太討論一下。」

​是的,幸運之神終於再度降臨!

​柯夫婦願意以月租方式承租給我們,雖然租金比市區套房貴,不過是兩人分攤、包水電,騎車 20 分鐘內可以到高台上班。​

老屋改建的民宿因為剛經營不久,網路上只有少少幾張房間照片,但是看起來乾淨舒服。

​由於 30 號活動開幕需要人手,我們提前 29 號開始上班,對方也大方的說 28 號就可以去現場直接簽約入住。

​終於可以終結找不到住宿的難題了嗎?

​—​

後來順利簽完約、生活了幾天之後,我發現不但有柯夫婦提供的設備資源,這裡的生活機能更是方便。

​附近有加油站、便利商店、自助餐、農會、藥局、機車行,鄰居住戶也很單純。

​柯夫婦很健談,也很樂意提供情報或資源給我們這些孩子。​

雖然室友妹妹是剛認識就被我揪來合租,不過我們的上班時間一樣,在相處上目前也沒有太大問題。

​我覺得真的真的太幸運了。​真的要對幸運之神的眷顧獻上最真誠的感謝。(合掌)​

28 號終於搞定住宿以後,就手腳匆匆的弄好趕緊入睡,因為明天開始上工,而後天凌晨 1 點就得要起床上班!​

(待續)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