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三分之一者語錄(六十九合集篇)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紙老虎】

愛情,是留個年輕人幹的事。

對女人而言,物質不乏和充裕的女人才會選擇愛情。

人年紀越大,“愛情” 也就越不需要了,是嗎?


「要的是能過生活的人!」

那個能過生活的人,是能給物質生活的人還是一個心靈的伴?


還是兩者都要?


在現實的面前,「愛」不過是隻紙老虎。



【自我與意他】

一個人屬於「自我」還是「意他」,先天都已決定好,鼓勵和教育都於是有限的改變。


「自我意識」強的“人類”,不用擔心他愛不愛自己,因為他是「你不愛我我也不會為你做什麼改變!」。

「意他意識」就是相反的“人類”,再怎麼開導也有限,他以「意他」為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價值觀的不同,在意的取向決定行為取向。



【來於止於】

只有地球、只在地球、只用地球資源。

來源僅於地球上的物質和資源而發展的科技,能走出地球多遠?

最多,也僅止於在地球向宇宙窺探和猜測而已。

來於地球,止於地球。



【無為而是而世而治】

自然的運行,不言而喻;人的運行,不離私;事物的運行,取於自然與人。

事物有自化,亦受人而改變,刻意加入人的意識,會是一個大變數。

不加入人的意識,是亂中有序,看似亂,卻能各自安好;加入人的意識,是序中包藏禍亂,看似有序,形神離異。



【無題】

我的 .. 就像被安排好的一樣 ..

悄悄地不在了,.. 消失的無聲無息!?


外星人,收走了.. !

應該。


劇情到這而已,沒有後面,

所以結束了。


安安靜靜地 ..,.. 你想再探個究竟!?

也像石投平靜的湖面,泛了漣漪隨即又歸於平靜。


連個回音都迷有 ..


冥冥之中,有著安排的劇本,寫著劇情 ..

照著劇本而來,照著劇情而去。

無形之中有著超時空的力量,控制著我的人生——

「不給富、也不給窮,不給驕傲也不給落魄,活的不好卻也死不了!」


這輩子有太多的缺憾,人生一路走在一個「糟」字上。

我想,再多的缺憾,財富可以彌補和補償我虧欠的那些人們 ..


曾冥想向外星力量許願!..

願,以壽命換財富,僅留三個月。


日過許久 .. ,不見動靜?


遂再請願,願只 .. . 留三天!


又日過許久 .. . 也仍不見惠顧?


始終不解,為何要求已經很低了,

仍不被接受!?


...

..


有日 .. . 突然的懂了!


原來,


...


..


【命不值錢】。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