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40大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生日

有點意思

告別三十

走入四十

數年前,聽過一個人說希望她自己能夠死在最美的三十多歲,不要再繼續老下去

那時候,我聽不懂那種豪奢的浪漫,現在的我依然不懂

而且沒打算讓時間終止在這時間上,我反而希望自己能習得更多智慧,老得更美更有力

猶記這幾年的隱性低潮,讓我撐得很是難受

像是產後憂鬱的後續遺留症

也想過寫張切結書直接中止

但後來還是決定留段時間觀望發展

低潮的殺傷力,難以預估,但還好我給自己一點等待的過度期

走過之後,那時的黑暗還是暗得無光無望,但是前方已然是光明大道

謝謝我自己,謝謝這一切,謝謝那些愛著我的人…

今年的生日,肯吉送了咖啡雙機和一條手鍊

因為我太有情了,所以他的有心都能很簡單獲取我的喜歡XD

而我今年送自己的是「建立界線的能力」

不用花錢,但卻是需要數年人生歷鍊的積累

這幾年的憂鬱低潮撐得很吃緊

所以我決定在今年送自己一道防火牆

無法用文字詳細表述

但是得在心裡紮實奠基

如果真的有點什麼可以指稱

「界線之內,我對自己負責;界線之外,無痛無怨也無責」

我想那也是我在兩個半月的親職課程裡的意外獲得

別想透過別人的行為來建立自己的價值感

那等同是想叫別人對自己的價值和情緒負責

父母如此,師者亦然。

 

四十歲的第一天,晴空萬里

而後的天氣,就算是傾盆大雨,我也會努力為自己撐傘

更重要的,我會把暖陽隨身攜帶

神勇火球!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