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

又是數月不見

有點陌生,但似乎又熟悉依然

熟悉是回到老地方的自然

陌生的是生活型態正在進行不得不的整修。

 

心血來潮,想記下一筆這麼沉的聲音

前幾天的臉書彈出的一篇文章

裡面有段研究文字是這麼寫著:

「母親憎恨嬰兒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夫妻雙方關係的冷淡」

這段文字看得我心驚,也看進我的潛意識裡

我不會說我恨小娃

但是我卻也這麼真切又強烈地把我的不悅渲洩在她身上

那是一種不耐,對於自己、對於育嬰、也對於雙方失衡的不滿

太愛了,注定會帶來失衡;失衡,勢必會引發崩裂

而我在這三年裡反覆在感知、接受、自癒這段感情裡的傷痕點點

走到現在,我還是沒能好好吸引所有的批評指教

那些已經深入我骨幹的刺埋下我容易緊張不安的地雷

說來也太傑克,我這麼容易不耐煩的火爆浪子

竟然可以在這樣的進退維艱裡過活度日

到底是愛情讓人眼瞎?還是母愛過盛?

慶幸的是,我在這樣的生活裡磨鍊自己更強大的生活能力

從不會到慢慢學會了一點什麼

而這樣的「會」讓我也能夠一點一滴地找回那個愛笑的自己

開心會像野人一樣拍手大笑的那個我

不用害怕自己又是豬隊友的那個我

不用擔心又要被三藏碎唸的那個我

可以坦然地接受任何發展的我,也開始小小成長

因為我是這麼拼命地努力過了,所以我願意接受順其自然。

 

上面純粹插花,下面才是重點

停課來得突然,在這一個多月的在家上班,忙碌更甚

除了畫面裡的孩子,背後還掛著一個我自己的小娃

在這樣的雙重夾擊裡,我的暴走頻率更顯常見

還是很糟糕的是常常還是大吼大叫

有時候真的惱怒到頂的時候真的是控制不住

小娃被我又唸又罵,也真的是很可憐

暑假,我要好好來努力維修我們的關係,還有要認真的陪伴

上網買了很多可以diy的玩意

該知道的,不是提供物質而已,而是要從中陪伴、觀察學習

以前不懂的是我的壞脾氣會這麼嚴重傷害一個生命

這點想來真的是讓我驚心

對不起,媽媽真是對不起你。


每次的大叫之後,帶來的都是一次又一次自我責備

但是怒氣攻心的時候又真的無法自制

修養不夠好的媽媽,真的是孩子人生中的絆腳石

這課題對我真的很難,難在有意識卻無能為力

接招吧,用你堅韌的愛和轉動不停的腦袋瓜

好好接招,也好好拆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