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出江湖

的確是個江湖

一個有大人也有小孩的江湖

一個貌似和諧實則陷阱滿佈的江湖xd

外界對我的評價好像就是「很嚴格」

不意外,其實

因為我確實是嚴格到近乎嚴厲了

但是升格當媽之後,我不得不反思自己這些年來的作為

面對孩子,我是不是有必要踩得那麼硬?

就算對方真是白木屋的常客,我是不是真的只能硬槓然後再自製心結?

同事說我很有效率,我確實一直都是講究效率的

因為我不想擺爛,也不想拖到自己的下班時間

所以我寧願犧牲下課、午休時間來維持當日作業收發,甚或是再改完一半以上的訂正

但是真的有必要把自己壓榨成這樣嗎?

口口聲聲的為孩子好,但那真的重要嗎?

拉不起也扶不住的那些,挫敗感擊垮了我的努力,也粉碎了我們之間的師生關係

利害衝突於焉而生,然後再更強烈的戲碼就是彼此看對方不順眼

但孩子背後的傷,我也許真的不懂,沒能先療傷,如何激勵向上爬動?

身為一個不說話光用眼光就帶有殺氣的老師

機車是孩子們對我最常出現的形容

其實我不怎麼在意,因為我知道我的目地不是為了要討好學生

但真要細思的是在教育這條路上得為小娃積德了

親身經歷之後,才能切身明白一切有多不容易

可以嚴格,但不要嚴苛;可以管教,但不要針對。

放寬心,拉不動的就放手觀望就好!

 

新的開始,我用全力發功來祝福你

一切都好。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