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法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功德法會


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冗長又不知所云的一場



我總是告訴自己「不孝順的人,沒有資格流淚」

但我還是壓不住自己

流淚的時候

我打從心底痛恨這種儀式

但幾場法會下來

我更深刻的感受是

「我們就是在一場又一場荒謬中練習接受失去一個熟悉的家人。」

一整天又吵又鬧的師公作師

我真的很懷疑阿媽真的有收到嗎?

我不知道

但為了逝者,我們只能乖乖配合



波妞昨晚難眠

今天早上六點初我就回到靈堂

因為想為阿媽唸往生咒

很爆肝的一天😳

還好有肯吉照顧波妞

讓我可以安心參加法會


-----------------------------------------


 

 

但是我卻沒有睡意

也許是怕睡過頭了

 


明早五點半就要集合完畢

看好吉時6:15入柩

然後就是準備家祭、公祭

一直在練習要說的追思文

希望我不夠輪轉的臺語不會惹惱阿媽😱

 

 

一整天的法會,喇叭傳來一陣陣師公的爆破高音

尤其是那個超會飆高音還會像伍佰ㄧ樣激昂的打鼓師公

有點後遺症

我現在一直幻聽到法會經文的唸誦聲😳

 

 

明明是喪事靈堂

但我們真的都在比誰笑最大聲的🤪

太白吃了

法會中總有些搞笑的事讓我(們)笑到發抖

像是過橋的翻盆、吳修把師公的道服燒出一個大洞、太諧星的師公🤣🤣🤣

我想這也許是我們這些子孫輩的默契

用笑聲取代眼淚送阿媽最後一程

古禮的繁文縟節,其實我並不以為然

我總覺得心意比形式重要

但大人們就是很在意古禮的儀式

而我,為了逝者,大多還是會聽大人的話

 

 

靈堂裡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一直出現在眾人面前的「黑龍仔」

我相信那是阿媽的化身

非常相信!!!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