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五日,其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山、那海、那月亮

 

Day 5:有點失望的早餐---小黑蚊的狩獵場---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闔家歡午餐---七星潭超級快閃---曾師傅手工麻糬---蘇花公路---台肥DAKA園區---大雨滂沱的蘇花改---到家

 

照慣例的一大早醒來整裝出動,早餐時間,波妞帶著扭意不太要吃也不太要讓我們吃,所以吃得不怎麼開心,然後民宿大門還卡住,我們只好跟民宿主人求救,波妞很喜歡跟民宿的貓咪玩,還一直追著貓咪,貓咪都快被嚇到了吧XD

 

我想像中的雲山水是很美的,但這次到訪的經驗完全無法齊抵我想像中的水平,主人算是客氣,但是說不出口的距離感讓我覺得不夠親切,房間和房價也覺得不成正比。而且在繞園時,我們的不快更是污化了我對於這裡感受,波妞扭著要肯吉抱著走,肯吉都會答應,但後來波妞自己願意自己走了(只是走得很慢),肯吉又逕自地抱起波妞,後來她又扭著不願意下來,我想到民宿旁邊的草地拍照,肯吉叫我抱波妞不然就想辦法讓她自己走,我很不開心表示直接走了,明明我剛剛就說不要抱,你自己要抱的,然後又要我接著抱,這是哪招?!

 

我們在車裡一路低壓無聲地前往海洋深層水園區,真是莫名其妙的點!這裡明明就是我排的雨天備案,又沒有下雨,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我明明就是安排鯉魚潭踩天鵝船的,來到園區,我壓根兒不想下車,一整個就是「不開心」。肯吉就是帶波妞在園區裡看魚追狗的,待了一會兒就閃人。

 

中午我本來想到貨櫃星巴克的,結果肯吉又找了間市區的合菜餐廳,就是間評價不錯的中菜館,但是我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就是了。

 

我和肯吉從交往時的出遊玩法就是會拍大量的照片,我們不一定要吃好住好,但拍照是最省錢又有感的玩法了,當然,帶著孩子就很難再像往常那樣盡興且隨意了。因為早上的不快,覺得今天照片拍得太少了,所以我提議去七星潭,肯吉說不要了,因為我們去年五月到大魯閣時就有帶波妞去過了,於是我就把隱形眼鏡拿掉,結果當我睡醒之後,我們就已經停在七星潭了,沒辦法,我只好戴上墨鏡像個睜眼瞎子自己下車隨手拍了幾張照片,肯吉陪睡著的波妞留在車上,到此我也真的是不知道到底為何而來?!

 

上路前先到曾師傅買了些伴手禮回家送人,本來從這裡開始就要由我接手開車,但是波妞又開始「發廬」指定要找媽媽,所以我只好又坐回後座,蘇花公路在整修所以單線封閉,我們等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才達台泥DAKA園區,簡單休息順便讓波妞看個水舞,然後由我接手,這是我第一次行駛在蘇花公路上,完全沒有預期我會開這段路,純粹是因為來程時,我又暈車吐了,所以想如果改為駕駛,也許可以改善暈車症狀。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只是在過了東澳山路之後,完全放肆的傾盆大雨實在是驚人,我開得有點心驚,狂瀉的雨勢嚴重影響視線,到了頭城(?)的加油站後,肯吉再度和我接力,但他開了一會兒,雨就停了,也太耍人了吧XD

 

晚上八點多到家,回家真好,晚安!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