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盡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全空白

關於我的愛情

完全無知,一整個。


寒流來襲的聖誕節

在摩斯漢堡店裡,一段忘卻時間的天南地北

對象是我第一個懷孕八個月的朋友

她說…在意我的感情歸屬

她說…千萬別公開你二十九歲還沒交過男朋友,免得別人覺得你有問題(真的有,不像女生,這就是我的問題)

她說…沒有實證基礎下,女女配的機率也別太斷然否定

她說…隨緣吧,獨身主義也是可以過活的

她說…搞不清楚妳到底是怎樣的人,一會兒很爆炸,一會兒又很保守,太過衝突了

(大嬸也說我是個很矛盾的人,可我還以為大家都是這樣來著)



嘻笑間,一頓無力塞滿了我的心臟

一直以來,我習慣如此為之

用文字來紀錄我的矛盾

用文字來抒發我的無力

我說…

戀愛談與不談對我都是難題

談了,不見得圓滿

不談,好像就注定是一個缺憾

可我自己本身又缺乏動力,完全標準的不積極

朋友勸我要多參加活動,才有機會認識更多的異性

聽著聽著,我的魂又飛走了

到底是我看不到男生?還是我沒遇到男生?

這個話題對我只有莫名的無力

戀愛,如果有天啟動了,到底是我自己想談的?還是大家合力祈願而成的?



就在糾雜煩悶之際

天外飛來…「不盡然」三個字

如果我真的就此空白一生,這也是我的人生

許是缺憾的一種,但我會努力把能量投注在其他面向

為我自己創造另一種圓滿

我不願意卡在某種遺憾裡,為此感嘆再三

戀愛很重要,聽說

但對我神勇火球是不是同等重要

不盡然。



愛情這檔事

有,也好

沒有,也成

現在的我的確是即將邁入三十大關

但我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充實

就算缺乏愛情,我的目標也不會動搖。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