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財務自由之間的距離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目前的總資產是34張0056,這一次的配息讓我非常有感,真的可以幫自己加薪。也下定決心要好好工作存錢,多出錢持續投入高股息ETF,未來也想搭配878和713,讓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

最近台股大熱門,看著帳面上的紅字,對股票一知半解的我又想認真研究了,最喜歡看的KAWA的youtube樂活存股,太專業的我聽不懂,但回歸初心系列真的乾貨滿滿,決定這個月開始有紀律的存股,為財富自由努力。

因為我真的好不想上班….工作讓我身心俱疲,明明才換新工作不到兩個月,卻每天心好累。我真的不懂為一般勞基法工時怎麼會這麼長,一個月上班約20天,一天在公司9小時(含一小時休息),每天通勤時間來回約1個小時,工作內容也不是什麼有熱情的事,又容易吸收負能量,一下班要靠亂吃東西滑手機來平衡心情,常常回家洗完澡就發現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真的好浪費生命。

我不想要接下來的好幾年都要這樣過…

我想平常在台北找個兼職打工就好,每兩個禮拜和男朋友去爬爬山,多走幾個4天左右的行程,也想去日本爬山,我會一點日文可以簡單溝通,而且日本的山屋品質好,氣溫乾爽走起來比較舒服,步調就慢慢走,悠閒的拍照看風景。

我也想每天早起上瑜珈課,是悠閒又神清氣爽的!而不是看著自己早晚班交錯的班表,努力擠出時間拖著半殘的身體去上課。

我好想現在就過上我喜歡的生活,但亂離職的下場會很慘,我很清楚我需要現在的薪水。為了我的未來,再努力個兩年吧!!(我想兩年是極限了…)




米奇小日常
米奇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