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走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蒲公英

是否能卸下你的翅膀

在世俗與天真的漸進線上流浪

你搖搖頭 帶著笑意

如滿溢的花苞開啟

那純粹的花瓣是如此的白

水瓶的肢體 以不安的角度美麗

而我站在這裡看風

輕輕將你吹起

帶走了一個世紀


你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偶爾遇到來自宜蘭的學姊嗎,她的皮膚很白,一般在南部的小孩很少看過皮膚那麼白的人,好像曬不黑的那種白,終於有一天學姊要畢業了,南部的小孩內心受到衝擊,於是寫下一首詩,來記憶那個白皮膚的學姊。

學姊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要醬子玩,先跟著他們玩,先以他們的方式開始旁人總要求這樣玩才對,但卻鮮少看看那樣玩也可以。 有時小孩只顧著的往前衝,忙著玩,只說自己想說,不回應問題,只用自己的方式進行,不依指令操作。 除了聽理解之外,他們可能有更感興趣的話題,心中有事想要跟旁人說,想要旁人知道他學會了____。 但是,語言表達尚在發展中,又或口語表達發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3-07-14
寫完就要讓你走了寫完就要讓你走了 兩年前的今天2021.4.26我剛到百貨報到,我隔壁的位置放滿了公仔,位置的主人那幾天都剛好休假,我不禁在想,位置的主人會長得甚麼樣子?看到一堆公仔與畫稿,我直覺想到上班不要看得幾位,會是大黑、小炳、阿傑還是菜哥,不論我怎麼猜想,都是想到輕鬆自在幽默又有才華的年輕男子,隔了幾天,我
avatar
cindy Ho
2023-04-25
〈親愛的,我就要走了〉這一切都如此令人憐愛 比如剛晾乾還沒折的衣服 以為還會再出門所以丟在門口的襪子 讀到一半的連載漫畫 過期的感冒藥和你清澈的雙眼 只有風扇的聲音特別大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 親愛的,夜已經深了 你不該在漆黑中睜眼 試圖看清我的輪廓 答應你,我會出現在你的夢裡 所以現在握著我的手睡吧 我就要走了 從此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10
「如果你明天就要走了要跟我說什麼?」「說再見啊。」──《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緬懷死亡是為了離開的人,但最終仍是安慰送別者的場合』在得知阿公罹癌以後,我常想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我準備好了嗎?是什麼樣的天氣、時間和處境,我不知道他想要怎麼告別,也無從得知起了。我只希望親人可以謝謝宇宙賜予的福份,不要哭天搶地、不要悲嘆惋惜,因為我們和他已經如此幸運,我想歡送他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30
明天就要教游泳了  明天就要教游泳了,是第一次,我只能把救生員檢定的焦慮放一邊。明天就要教游泳了,希望我現在一切的擔憂都是白費的。
avatar
勻和
2020-09-14
英國旅遊|浪漫詩人家關了?末班車走了?- 湖區探險 EP.3 - 旅行就要強心臟!湖區格拉斯米爾到底多美? 住了14年的英國浪漫主義詩人威廉華茲華斯這樣說...是男人曾發現過的最美地方,但是在美如畫的地方,KK的行程似乎很不順利啊,到詩人故居的時候大門竟關起來?公車等了一個小時,到底來不來?KK回得了住處嗎?該怎麼面對旅途中的不順呢?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0-09-13
台股日出走勢不變就是續攻,敢追就要敢停損!陸股多方休息,走勢震盪!熱錢持續流入,台幣持續走升,資金推升行情!台股日出走勢不變,往上進攻的走勢就不變! 陸股多方休息,走勢呈現震盪,5日線不破,走勢依舊多方控盤!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6-11
《後勁:王建民》 人走到了頂樓,就要準備下樓了嗎?王建民連續在洋基球隊的精彩表現,讓所有球迷為之瘋狂,但那次該死的跑壘讓他在球場上的光芒逐漸推散。現在他在哪個球隊?他曾經到過哪個球隊?或許不熟悉他的觀眾沒多少人能夠完全正確回答,但他曾經在媒體上被瘋狂報導,曾經是我們某一個時期的共同記憶。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