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30職員卡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30 職員卡


他瞪大眼睛,瞬間將手往後抽,移開卡片。

在慢速的世界裡,他以常態的速度移動。他已經是用最快的時間作出反應了!

 

「打卡下班,時間:十點五十二分──逼!」

打卡機的機械聲,在放緩的流速裡,一字、一句,清晰而緩慢地宣告結果。

他一顆心懸著,等待法官落槌──

 

「逼逼!系統錯誤,請將卡片放置於感應區重新感應。」

 

「吁……」他張大眼睛,深深吐氣。

心臟復位,跳得格外快。

他瞪著機器瞧,又略微喘著氣,看向手中的職員卡。

 

──太危險了。

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

 

不過越是緊張,他越是多話。他握緊手中的卡片,牙根發顫地和系統控訴:「等等、如果我刷下去的話,會是楊炳盛離開?還是我登出?或者是他的身體、靈魂擇一通關?」

他皺眉,想像了下那畫面,忍不住雞皮疙瘩都爬上手臂。

「如果是他的身體回去……那我現在的意識要去哪?還有他的身體該不會就噗通掉回遊戲大廳吧?這多嚇人啊?」

 

一個又一個可能性在他面前展開。

他抬頭,看向注意到此的監視器,苦澀地向它勾起一個微笑、揮揮手,像是在跟系統打招呼。

 

「……不對、還有一個可能,是我繼續卡在他的軀殼裡,然後回到系統空間,或者是偷渡到遊戲大廳裡──我會真的變成『楊炳盛』。」他注視著鏡頭的眼睛突然瞇了起來,嘴角拉平。那種冷意,出現在楊炳盛那張溫潤的臉上,竟都洩漏出幾分不悅來。

 

「系統大人,你想做什麼呢?」

 

「─楊炳盛!」走廊那端傳來呼聲。

他側過頭去,看見了匆匆奔來的「自己」。

 

對方看見他還站在門口,急忙伸手大喊:「別刷卡!」

「知道。」他揚起手中的職員卡,有些歉意地趕緊說明:「我沒有刷成功,即時抽回來了,沒事。」

「那就、好、哈、哈……等一下。」楊炳盛鬆了口氣,還想要說什麼,卻完全喘不過氣來,手撐著膝蓋,彎腰換氣。開口想要說話,但是又氧氣不足。他只能擺擺手,示意給他一點時間。

 

「呃……沒事,你慢慢來。」

 

剛剛因為是使用楊炳盛的身體,似乎依賴了對方的特殊能力,才勉強挽回局面的他,看著楊炳盛在自己的身體裡,不僅啥能力都沒有得到,還免費贈送debuff的體力──突然有點心虛。

 

「對不起啊……」實在感到不好意思,他非常誠摯地向因為急忙跑來,而氣喘不止的楊炳盛道歉。

 

「邊走邊說,回我、辦公室。」楊炳盛稍微恢復過來,便先帶他離開大門──因為攝影機已經盯著他們看有一段時間了。

 

 

作為【遊戲】的前輩,楊炳盛不需要他的那封信,也能推理出監視器的作用。

而讓他急忙跑來的關鍵,是……

 

「你沒有員工卡?」

「對。」

 

楊炳盛和他穿梭在走廊間,鏡頭隨著他們的步伐,從右到左,緊盯著不放。

 

「我是實習中的助理,公司沒有替我做員工卡,得手寫表格登記上下班時間。」

聽聞這話,他沉默了下來。

 

楊炳盛不管他,推開人事室的門,和裡面的其他職員打完招呼,然後從桌面上拿了些資料,再轉頭問他:「主任還有要哪些東西嗎?我拿過去跟你們討論下。」

他眨眨眼,還沒從剛才的對話中回神。但是聽見楊炳盛拋來的問句,還是立刻點頭──然後立刻搖搖頭,回答道:「沒有沒有,這樣應該就可以。」

接著,楊炳盛拿起電話,撥到企劃部去,三兩句交代了是自己遇到「楊炳盛」,有事商討,等等就會放他回去。

 

見楊炳盛有條不紊地在NPC面前安排好所有「我們在工作喔」的戲碼,他忍不住張嘴讚嘆。

 

一關上門,楊炳盛立刻向他確認:「你在信裡說茶水間是安全的?」

「嗯,目前測試是三十分鐘,超過時間後我就被主任抓去工作了。」

「好。」炳盛壓了下手上的智慧型手錶,設定了個二十五分鐘的倒計時。「那我們抓緊時間講。」

 

 

一改先前聆聽他說話的樣子,楊炳盛這次比較強勢些。

這位前輩先是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後意思意思徵求了下他的意見。

 

「遊戲的目標承你所說,是『下班』。目前已經有出現兩個出口,一個是粉光過後,原本是樓梯口的緊急逃生出口。另一個,就是你剛剛測試的大門口。對吧?」

「嗯……」而他也滿贊同對方的意見,便只是點點頭。

楊炳盛抓了抓頭髮,試圖把話說得簡單些:「你知道什麼是『生門』跟『死門』嗎?就是……」

「我知道。」他直接打岔,並且在楊炳盛的注視下,垂著眼睛,搶過發言權,坦白自己的想法:「我不認為大門是『死門』,相反地、那裡才是正統的遊戲破關出口。」

「喔?」剛才的氣勢盡退,楊炳盛嚴肅的目光轉為好奇。在另一個願意帶領討論的人面前,他似乎很習慣於擔任聆聽的角色。

 

他沉思了下,分析起自己對兩個門的認知。

「緊急逃生口是『緊急逃生』啊!而且要闖過那個破碎的空間,很吃個人體能。遊戲關卡的必要項,如果是強硬要求某個在該關卡無法獲得的能力,是不合理的設計。」

他試著舉例說明:「關卡可以要求玩家帶來一個──可能很難找,但存在於遊戲裡的──鑰匙來開門。但它不能在馬力歐最後跳旗桿的時候,限定馬力歐只能在無敵星星狀態下過關。」

 

楊炳盛點點頭,似乎是認可他的說法。

 

於是他鼓起勇氣,站直了身體,和楊炳盛宣告自己的結論:「所以我們要走緊急出口!」

楊炳盛沒有出聲,只是刻意歪向一邊的頭,和挑起的眉毛,寫著一個大大的問號,有待他的解釋。

 

不過他並沒有解釋,而是說起別的東西:「我剛剛跟系統說過:『當用的手段越多,隱藏的目的就越明顯。』」

他看向楊炳盛,對方現在正頂著自己的臉,是一張平平無奇的面孔,一點也比不上楊炳盛本人俊美。但他就是看著這份平凡,逐漸堅定下來。

 

「我察覺到系統想藉由破關,達成一些目的……抱歉、實際狀況我暫時還不能多說,但是我不會讓它達成,所以我不想走『生門』離開這裡。」

 

比起陰謀、理由,作為管理所的一員,楊炳盛更習慣過問的是……

「所以你打算怎麼做?」

 

他睜大眼睛,有些不可置信,「你願意配合?」

「這一關死了可以復活,但是會倒轉一個小時。」楊炳盛聳聳肩,看似不在意,但眼神十分認真,「只要你給我計劃,我可以照你說的做一回合。若是不可行,我們就再照我的計劃去走大門。」

 

「好。」他點點頭,由衷地笑了,「那我們先去自殺吧。」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