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退稅5分鐘完成?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義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退稅好方便!就是要您放心買起來!以下退稅為第三航廈的global blue 機器退稅實測紀錄,手把手教您如何退稅


只需準備:護照+信用卡(退稅成功後會還錢到您選擇的信用卡)


*可以先去退稅,再去處理您的托運行李


1、 到第三航廈出境大廳找到「VAT增值稅退稅」的標示過去

raw-image


看過去最左邊是其他兩家退稅公司、中間是海關、最右邊就是global blue 櫃檯和機器退稅處,這次主要是講解「機器自助退稅」教學

raw-image
有四台機器可以自助退稅

有四台機器可以自助退稅


2、選習慣的語言後掃描護照(護照人臉朝上)

raw-image

3、接下來銀幕會出現您可以退稅的總金額(通常結帳店家幫忙填退稅資料時就會知道金額是多少),確認沒問題後按下一步

raw-image


4、「掃描您行程中的所有登機牌」直接按最下面的「手動輸入」

raw-image


5、手動輸入您的離境航班編號 

raw-image


6、其他資料確認沒問題後,在「電子機票號碼」欄位隨便輸入4個數字

raw-image


7、「檢查您的個人數據」頁面確認沒問題後按下一步

raw-image


8、「選擇支付方式」因為我要退到我的信用卡,所以我按了「信用卡」的選項,您也可以選您想退的地方

raw-image


9、選信用卡後,機器下方插入您的信用卡,插入後馬上可以再取出信用卡

raw-image
raw-image


10、再次確認退稅金額,沒問題後再按下一步

raw-image

11、「請取走您的收據」,取走您的收據後就完成了!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打很細,但真的很快!「不需要」把任何收據投進任何信箱,所有收據都自己留著就好

raw-image

您肯定會問:不用去找海關蓋海關章嗎?不需要投收據進去旁邊信箱嗎?不需要先拿登機證嗎?不用!不用!不用!真的簡單到會懷疑少做,因為我也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退完稅的!

我有詢問櫃台,為何說不需要蓋章、投收據?但旁邊箱子還是有收據被投入?人員回答有投的是因為非羅馬當地退稅,可能是去其他歐洲國家買完到羅馬一起退稅,才需要找海關、投海關章的購買收據,如果有問題,我有拍global blue退稅公司櫃台營業時間供大家參考,可以直接詢問櫃檯,以下

雖然這樣寫,但是實際用機器自助退稅根本不需要那麼麻煩

雖然這樣寫,但是實際用機器自助退稅根本不需要那麼麻煩

補充:儘早去退稅比較不用排隊排太長,退稅人龍好長啊!
登機前的人潮

登機前的人潮

前一天先場勘的樣子,所以要提早去處理退稅

前一天先場勘的樣子,所以要提早去處理退稅


可以下載global blue app 隨時追蹤退稅進度,挺方便,還可以下次退稅直接給店家刷您的會員條碼,很方便喔!

raw-image
覺得訊息還實用嗎?歡迎按讚給我繼續分享資訊的動力喔!謝謝大家

最後覺得退稅5分鐘完成得了,準備這篇文章50分鐘都完成不了太幽默啦!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