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薰衣草海

薰衣草海

珍惜今天,珍惜現在,誰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螢火蟲之墓》

已經甚少關注台灣新聞頻道的我.這兩天還是看到一則令人痛心的意外事件新聞.

這一年來我開始學習停止為自己的私慾努力.轉身.不再關注我不應該關注的人事物.我意識到生命的脆弱.真的不應該把自己的每一秒浪費在那些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要珍惜今天,珍惜現在,誰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

當你離開了.會為自己掉眼淚的.只有自己的家人.當我有天要離開了.我也只會放心不下我還在世的家人.其他人.在最後都不會是我想好好道別的人.


人生是開往墳墓的列車,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要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千與千尋》

永別.舉步維艱.

活著不是永遠都會在這世界上以肉體方式活著.

死了也不會因為肉體歸於塵土而消逝.靈魂精神會延續世界的生命.

重新從喪親的搖晃中站立.是多了使命.[我能為他/她再做點什麼?]然後去做!去做!克服困難去做!

有一天你/妳會發現.原來我已經往前走了那麼多路.是逝去的家人給自己突破自我框架的支持力量.生命因為使命而彰顯意義.

千萬不要因此喪志.千萬不要因此碰觸麻痺.千萬不要一蹶不振!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著面對以後的生活。——《風之谷》

世間最殘酷的.就是見到親人在自己面前失去生命.而自己無能為力.這不是死了一個女兒.另一個女兒的人生也毀了.這個家莫名其妙要背著也許是一輩子的傷痛行進未來的人生路.請允許自己不要選擇堅強.請讓眼淚表達悲傷.也許以後很難微笑.但至少目前讓自己哭泣.

然後要更珍惜身邊.值得自己珍惜的一切!

生命不能承受之痛.祝願.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