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日常下集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露西亞在家睡了一晚之後的第二天早上就做了早餐給天狼吃,他從床上起來,這一天感到非常精神。她雙手娴熟地煮了一些令人垂涎的早餐,包括熱騰騰的香蕉鬆餅、炒蛋和香脆的培根。露西亞自己也坐下來一起享用這美味的早餐。


吃著吃著,露西亞突然想起了前幾天去超市時買了些新鮮的草莓,便去廚房把它們拿出來,切成薄片放在了鬆餅上。天狼看著這張色香味俱全的早餐,舌頭不禁打起了滾,狼嘴裡直流口水。露西亞也將鬆餅上的草莓片一個一個地放進自己的嘴裡,感受到了它們鮮甜多汁的滋味。


「吃飽了吃飽了,你做的早餐真好吃。」天狼津津有味的吃完了露西亞弄的早餐餐後就打了隔然後就幫助露西亞把這些餐盤半到洗碗台裡,露西亞喝完了一杯茶就和他一起洗刷碗盤體現出來他們雖然是青少年,但卻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夫妻的神配合。


「你開心就好,我生怕你你覺得這些早餐非常的難吃然後把桌子給翻下去呢。」她很清楚自己的老公是怎麼樣的一個脾氣,也很理解他因為他的很多爆脾氣也惹出了不少事端,但也是明白他這樣做也是為了這些無辜的人,他有一些弱小的人而戰。


「唉唷,我也沒這個暴脾氣啦,再說是你煮的話就沒有問題,你平常都煮這些東西給我吃,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然後你要幹嘛?你今天是不是要回家?」


「你就這麼想趕我走嗎?」露西亞有些不滿的回答他,她嘟嘴的樣子讓天狼很是沒辦法,而他也說了原因


「其實我是蠻想約紅牙這個家伙出來,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繫他了,就想說這家伙要不要出來玩。」


「你不說我還真的忘了他,但是我還是想去你家過夜。」


「隨便你,反正這種學校去不去也沒什麼所謂,因為那種學校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給政府的,裡面的不堪,我想你也知道吧?」


「我知道,這種學校的那些機率還真是腐敗到一個不行,有些就是一起打電動甚至就在網吧裡面上課。」


「這種垃圾學校就別再說了,現在我們來想想以後的生活該怎麼過,畢竟我是把你從那裡拖出來的。」


「但是我的妹妹還在那裡,雖然她已經決定了在那裡一直生活不會再回來。」她表情很失落,她想到了那天她妹妹的態度是如何的堅決而強烈。


「是啊,那天她的眼神很堅決,或許是真的不想離開吧?」他也補充了妹妹的性格很堅決,而且也為自己不能夠帶走的事感到很遺憾。


「現在就不要說這些不開心的事了,我們今天去找他玩吧。」


「嗯。」於是乎天狼褲兜裡拿著手機打電話給紅牙,另一方面紅牙正在舒服的睡覺,他聽到了電話的鈴聲就拿起來看看是誰打電話給他。


「哎⋯⋯煩咧⋯⋯誰打電話過來呀⋯⋯?」看到了是天狼打給他後便很不耐煩地問他想幹嘛。


「誒,你是不是有毛病喔?這麼早打電話給我。」


「我打電話給我的好友是有什麼問題嗎?」天狼有些無奈地回答道。


「好好好,沒問題,你說怎麼樣?」


「我和露西亞想和你約個地方,我們三個人一起出去玩。」


「哦,那好啊,你說在哪儿見面?」


「我們在市中心的咖啡館見面吧,我們一起去逛逛街、吃好吃的。」


「好啊,我現在就出去。」紅牙簡單地回答後就下了床,準備出門。另一方面露西亞和天狼兩個人也準備出門去玩。


「準備好了嗎?鑰匙,電話,錢包有沒有拿?」


「齊全,現在走吧。」


「嗯。」


兩人便離開了家門前往附近的公交站去等候巴士來,這個時候有一個老人家想要過來插隊,排在他前面的人自然不允許有一個老人家來插自己的隊伍,自然而然地拒絕了,但是那個老人家卻非常的不爽


「誒,你一個年輕人讓一下我這個老人家也是很應該吧?」這個老人大聲地吼叫著,讓其他排隊的人非常的不開心,但是他也沒有在乎自己的繼續的大叫。


「不好意思,我排在這裡的請你忍耐一下吧。」


「我憑什麼要忍耐?你們都給我讓位!」


這個時候天狼已經忍不住這個老人在大吼大叫,便衝上前罵人這個老人能不能講點道理,但是這個老人也是繼續跟他對罵。


「你吼那麼大聲幹什麼嘛?」


「我幹什麼不關你的事吧?」那個老人反駁道。


「誒你這態度不能好一點喔?」


「我為什麼要好啊?」


「那你憑什麼讓那個人讓位呀?」


「我是老人,你們他媽的就要給我讓位,懂了嗎?」那個老人還在不死心的仗著自己的年齡大聲地大叫著,讓其他人個個都皺起了眼眉,但是他還是繼續的大叫。


「那你不早點排,傻逼。」


「你再駡!」


「我罵你咋了?」


天狼和這個老人家一直在鬥嘴,露西亞也跑出去幫忙解了為也順便說服了那個老人家他的行為是不對的,而這個老人家聽到露西亞的訓話後也面紅耳赤的乖乖排隊


「你想想看如果有一個人突然間插你的隊,你是不是也感到很不爽也很不舒服?」


「誰都會討厭吧?」


「這就是重點OK?所以為了讓大家好你就乖乖地排隊吧。」


「不好意思,小姑娘,而且各位很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那個老人家跟大家道歉完後眼就乖乖地排隊不再搞任何事,天狼看到了自己的未婚妻,只是用一下比較溫和的手段,就能夠把老人家制服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哇,這樣也能被你搞定。」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這麼大聲大吼,有時候只要態度溫和一點都可以解決問題。」


「是嗎?那⋯⋯」


「那什麼啊?車都快來了,快上車吧。」說著露西亞就推他上車去紅牙那裡,另一方面紅牙看到自己的朋友過了這麼久還沒有到就開始多少有了一些緊張。


「這家伙怎麼這麼久?是發生什麼事嗎?」


「不過也不需要擔心,畢竟是他,這家伙是會照顧好自己的。」他讓自己的內心冷靜下來,相信著自己的朋友是不會有事的。


在公交裡,天狼在思考著這幾天來的夢境,懷疑是不是一生下來是有一些什麼特殊使命的人物而自己又有什麼樣的命運,自己和露西亞和紅牙到底又擔任著什麼角色。


(為什麼我會持續發這種夢?我和露西亞就就扮演著什麼角色呢?而我自己會死嗎?我的命運到底是什麼?而那個家伙又是搞什麼呢?)


(如果真的是發生了,那我應該怎麼辦?我到底要怎麼做?)


「你怎麼了?」露西亞看到他在車裡面一直不說話,在想這些東西的時候就問問他在想什麼,他如實地回答了自己所擔心的事情。


「我一直在想著幾天來發的夢到底是什麼,而且我也夢到了你和我在夢境裡面所扮演的重要地位,而且我覺得那個夢境可能是和我們精漿到來的一場戰爭有一定的關聯,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看。」


「你說的話可能也有道理,但是我覺得只是一個夢境還不足以完全證明到那場戰爭的來臨,不用擔心這麼多了,你還有我和他呢,別擔心。」


「這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你能這麼說我也有自信了,到站了下車吧。」天狼聽到了自己的老婆,恢復了往日的信心,這個時候,公交車到站便叫了露西亞下車。


「好吧。」


這個時候紅牙看到他們兩個人已經來了的時候,內心的緊張終於放下了。


「終於來了啊!」紅牙在看到他們來了之後松了一口氣。


「不好意思,我們有點遲到了。」天狼向紅牙道歉。


「沒關係,只要你們平安無事就好。」紅牙放下心來。


三個人走出公交車,迎接他們的是一片浩瀚的城市夜景。天空中繁星點點,遠處的高樓大廈燈火通明,閃爍著無數華麗的霓虹燈。


「這個城市真是美麗啊。」露西亞發出感慨,「但是我們還不知道這個世界有什麼隱藏的秘密。」


「也許吧。」天狼說。


「不過,我們會用自己的方式一步步解開這個世界的謎團。」


「在這之前,我們還是去吃點東西吧,肚子快要餓死了。」紅牙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受到了飢餓,天狼和露西亞他們兩個人也同時聽到了自己的肚子咕咕的叫聲,所以他們三個人決定今天去附近的餐廳吃點東西。


「啊,這附近有一間超好吃的餐廳,我們去那裡吃吧。」


三個人就去了紅牙所說的那間餐廳裡面,他們就點了牛排啤酒還有焗飯,然後大口吃了起來,他們一嚐到那種味道的時候,那種難以用言語表達的美味湧上了。


「太好吃了。」


「沒錯。」


「這真的是太讚了。」 


他們兩個三吃完牛排後,就是試了一下這個焗飯,這個焗飯讓他們感受到了一股天堂的味道,讓他們欲罷不能。


「這個味道在高級餐廳裡是必須的,但是這個餐廳做的菜以高級餐廳來說未免也太過小看他們了。」天狼平價的這間餐廳的確是如他所說的這麼好吃,但是他覺得最間餐廳可以更加做得好一點


「你說得對,這種餐廳以高級來說真的是太過貶低他們了。」紅牙也認同了天狼的觀點,他也覺得用高級這個字或多或少也貶低了這間餐廳所做出來的水平。


「這裡真的是太讚了。」露西亞一邊喝著酒,一邊大聲地表揚之間餐廳的好


三個人喝完啤酒買了單之後便走向了那個公交車的停靠站里,他們就在等待著公交車的到來因為天狼和露西亞他們兩個人要回家了,而紅牙來送他們回到家


「應該⋯⋯就快到了。」


「是啊⋯也快到了。」


「總之,今天就謝謝你了小子讓我有這麼愉快的一天,改天我會送點禮物就拿給你的。」


「別那麼說我們是兄弟,這點不會改變了。」


「但是我還是要給你一點謝禮,不然也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那我就隔天順便給你一瓶紅茶,然後我們去曬太陽吧?」


「不要。」


就在兩個人還想繼續對話的時候,露西亞聽到了公交車的聲音,而他們兩個人便上了公交車跟紅牙揮手告別就這樣回家去了。


兩個人回到家跟紅牙爆了平安後便去浴室裡洗漱睡覺,睡覺的時候他們兩個人也在回顧著今天一系列開心的一天,也很期待明天會是怎麼樣的。


突然間天狼家的一個樹叢裡,有一個神秘人觀察著他們兩個人,觀察結束然後便迅速回到了他的場所,在那個場所是一個黑暗空間有一個巨大的身形,坐在一個充滿了神聖和恐懼的王座上,她高傲的看著那個人,那個人看到他的主人雖然臉上沒有任何變化,但是他的內心卻是無比的顫抖和恐懼,他知道那個主人喜怒無常,雖然沒有任何的表情,但是他卻知道這種時候不說點什麼的話就會被殺。


「主上,那個少年和他的女朋友還有朋友的記憶逐漸甦醒,我不排除他一定會叫上他前世的同伴們一起跟我們戰鬥。」


「不用管他,只是記憶甦醒但不代表著他的力量也會隨之而來的覺醒,再說這些家泊在幾個世紀以前已經全部死光了,不用擔心這麼多。」那個坐在王座上的人回了揮手示意著讓他不用擔心,而且她知道雖然天狼的記憶會甦醒,但是並不代表著他的力量也隨之回到他的身邊,加上他的同伴門很久以前就已經死掉了,所以更不可能會有什麼復活的傳說。


「但是,如果他找到了他的記憶而且他的能力完全恢復的話,就算是大人也不可能是他的對手啊,這點請你要三思。」那個人隨即説出了他的擔心,他很恐懼自己主人的力量會輸給那個少年。


「夠了!」那個女人大聲地喝斥著那個人,她認為天狼失去了記憶不足以威脅到自己加上他的以前的盟友們都已經不是死了就是在這個世界上消失,而且認為這個報告的人在擾亂軍心,所以命令他的兩個士兵把這個人拖出去殺掉。


「把它給我拖出去斬了,這種白痴看到我就心煩。」他做了一個手勢,讓那兩個士兵把這個人拖出去處決,這兩個人也變成劊子手殺掉了那個報告的人。


「救救我——!不——————!」儘管那個人再怎麼呼喊,但是他的悲鳴不能換來那個女人的原諒,他的生命就這樣隕落了下來,很多人看到那個人的下場後,沒有一個再敢出聲為自己下一個被處死的對象


「主上,現在有準備好進攻了嗎?」說話的是一個擁有金色頭髮的男子,而他的身後有六個男人和女人,他們紛紛在那個女王面前跪下。


「不不不,親愛的,我們還需要再等一下,我們只需要那個少年甦醒之後就可以大肆進攻了。」


「而且你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向你的那個可恨的兄弟報仇,到時候就由我們一起統治這個大地,這不就是一舉兩得嗎?」


「沒錯,那個混蛋當年就是封印了我,可惡!」那個金色頭髮的男人緊緊握住了拳頭,他不會忘記當年當時被封印的那種慘狀致敬,那種屈服在他的心頭裡依然揮之不去,和他這種俊郎的外表相比的是,他內心的憤怒和黑暗根本就是無限的,而那六個男人和女人也是和這個人也是同一個心情。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做呢?我知道你是一個擅長以計謀為主的濾網,但是你到底要怎麼做?」那個人率先問出了自己的對於那個女皇的第一印象,那個女王是不是若有所思,並且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並不是進步的最好時機,就叫他們先等一等。


「耐心等待親愛的,好東西永遠都是屬於耐心等待的人,復仇是很重要,但也要看時機。」


「知道了, 我會耐心的等待的。」

    平安健一
    平安健一
    一個22歲的新人,目前作品是創世少年之復仇時刻,但在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會面試,請各位多多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