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包遊牧生活體驗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布蘭達&維尼”這個極簡youtube頻道。在我30出頭在台北工作當小社畜時,他們在台北各大青旅遊牧生活,背著一個背包到處旅居,個人物品極少,隨時說走就走,看著她們拍的生活影片,很嚮往那種自由的感覺。

我老家在高雄,27歲上台北工作開始租屋,34歲遇到疫情跑到山上工作,在山上一定要住宿舍,8人住一間房上下舖的那種,完全沒有個人空間,不過同事間感情很好,所以一下子就適應了。

但煩惱的是休假下山我要住哪裡呢?

那個時候交往的對象就住在山下的市區,我休假都會去那邊住。但很快就分手了…每個月大約兩~三次有連續四天的假期,想到‘布蘭達&維尼’旅居生活,我也想試試看。

一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下山預定的是單人房(雅房套房都住過),但不到一個月發現超貴的,北車附近的青旅單人房平日一個晚上約1000初(假日要快2000),我一個月大概住12個晚上,單住宿會花到快兩萬,還要再加上吃飯娛樂交通,我在山上工作一個月領不到三萬,所以前面一兩個月都在倒貼。

之後改住上下舖的背包客床,幾乎在台北市區,預算大概抓平日500~650元/晚,這個價位還算負擔得起,再便宜的衛生條件沒有很好,住個幾次就不考慮了。平均一個月花8000元在住宿。

一個背包入住這種輕便感很棒,我只帶一套換洗衣服和盥洗用品,那邊有洗衣機和陽台或烘衣機。物品很少可以讓自己的小小空間一直保持整潔,看了心情莫名就好。

每次下山總是非常渴望都市生活,所以我都訂在台北市區,一早起來盥洗化妝,接著去吃美食逛逛街,去可愛的咖啡店坐坐,或是在住宿的交誼廳看書玩手機耍廢。疫情也慢慢解封,我開始嘗試上瑜珈課,心靈上滿滿的充實感。

新鮮感很重要,每段休假入住不同的青旅,享受他們的住宿和公共空間。我的個性喜歡嚐鮮,像這樣的遊牧生活很適合我。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段很棒的時光,上個月我又回台北工作了,對於現在被工作綁在同一個地點的我,常常會不時的想念。相信不遠的未來,我可以過著常常接觸大自然又到處旅居的生活。






米奇小日常
米奇小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