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邈伏妖錄-關州篇-第四十三章 布局(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亂魔原與觀海城的半道上,智佛三人正在等待情報,現在已經激活魔羅九項圖,只要等待觀海城的戰報傳遞回來,那就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智佛冷小瘋在半道的涼亭坐著,手裡拿著骨珠正默念經文,站在一旁的火焰頭陀還是傻呼呼的笑著。他也不敢找冷小瘋搭話,因為他很清楚越是平靜的冷小瘋,發起狂來越是恐怖。

而穿著皂袍的無情老道,也不想去理會這兩個和尚,只是站在稍遠位置一個人碎碎念著。

「現在這個位置正好進退有據,不管下一步是到觀海城還是返回亂魔原,都是最佳距離。」無情老道仔細的思考冷小瘋的布局,雖然名義上他是任務的總指揮,但誰也不會把性命交到其他人手上。

只是血焰堂跟魔淵殿向來不合,雖然同屬於魔焰門下,但教派經過數萬年的吞併跟奪權,魔焰門只是個對外的統稱。實際上,三大殿與四旗堂早就各自為主,誰也不服誰的命令。

只有在涉及共同利益時,門內勢力才會聯合在一起。這次主攻觀海城的天狼孤星,恐怕也是冷小瘋布局的一環。

 一想到這,一個荒唐的念頭閃過。莫非這次奪取魔羅九項圖的任務,其實是上位者要重新清洗的一次考驗。畢竟只為了一個虛無飄渺的不死屬性,殿主不可能願意支付天價的材料,來換取暗殺道出手。

 依照自己對殿主的認知,這一切的背後肯定有更大的圖謀,只是線索太少無法窺得全貌。

 就在無情老道推測事情發展時,一道人影極速飛馳過來,火焰頭陀的神識第一個察覺到,立馬出聲提醒冷小瘋。

 等到人影來到涼亭後,他們三人才從連成這邊獲得觀海城的情報。

 「竟然死了兩名長老,你這飯桶是幹什麼吃的!」無情老道劈頭蓋臉的怒罵起來。

 連成副盟主雖然鱉屈,但他還是只能嚥下這口氣,誰叫自已經背叛商盟加入魔焰門,要不是數十年前的商盟任務,導致自己意外中了離墓蠱,而商盟也不願意提供解救方法,最後不得不求助魔焰門來治癒。

 不然誰會放著商盟副會長不當,跑來魔焰門給人當下屬。要是放在以前,連成早就出手教訓這個無情老怪。

 「好了,降符派跟青雲劍派大長老實力如何,你我都是知道,就算是我倆也很難勝過他們,敗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智佛平靜說著。

 畢竟連成是自己舉薦的,雖然這戰敗得很慘,但總要留點面子給他。

 「連成,觀海城外圍的事情,安排得如何了?」

 「屬下依照計畫,已經將觀海城附近的散修收編,並讓他們假裝護衛隊,只要佔領觀海城後,立刻就能帶領外城的百姓進入。」

 「好,按照計畫,這次萬不可失敗。」

 「現在出發到觀海城還有什麼意義?智佛你還要聚集凡人,莫非你想打打牙祭?」無情老道有些不解。

 畢竟凡人一點用處也沒有,魔焰門也不是專修血道神通,對於精血需求不大,不過那火焰頭陀修練的魔焰經,倒是需要大量鮮血來洗滌肉身,不然容易被魔焰焚燒自己肉身。

 「在觀海城我將進行血祭,只要能喚醒魔羅九項圖的另一部分,那整個局面就是穩操勝卷。」

 「你說啥?觀海城裡還有魔羅九項圖的一部分,不對,你到底知道什麼?」

 面對無情老道近乎癲狂的質問,冷小瘋依然平靜的回答。

 「青雲劍派、京濤派、降符派各自鎮守一顆魔羅九項圖的頭顱,而被封印在亂魔原的,只是九項圖被斬斷頭顱的身軀。」

 一聽到冷小瘋所圖謀的竟是魔羅九項圖後,這時連成才反應過來,作為商盟的副盟主,他也是知曉一些正道的秘聞,據說千年前關州曾爆發恐怖天災,是在三派掌門出手鎮壓下,這才結束這場可怕的天災。

 至此關州的三大靈脈則歸入三派領地,並在靈脈上面建立起三派宗門,好來鎮壓天災引起的禍源,但也有一說,就是那場天災其實是一頭魔獸引起,只是年代過於久遠,很多細節連成也想不太起來。

 直到冷小瘋再度提起,這時連成的腦海閃過魔羅九項圖的訊息。只是無情老道已經壓抑不住怒火,厲聲喝問。

 「都到這種地步,你還不把具體情況說明白,要是你再出差錯,智佛你可知道我魔焰門的刑罰?」

 「現在我還是總指揮,你想反抗我的命令?還是你打算放棄殿主派下的任務?」

 「屬下不敢。」一聽到殿主名號,無情老道嚇了一機靈連忙解釋。但被冷小瘋瞪了一眼後,便輕聲說到下不為例。

 就在無情老道低下他那驕傲的頭顱時,智佛冷小瘋的手裡又出現數枚的黑色棋子,若是只細觀察,就會發現這些黑子跟先前在棋盤上出現的一模一樣。

 雖著冷小瘋一聲低誦,那些藏在手裡的黑子瞬間就被捏成粉碎,隨著冷小瘋的目光,冰冷的盯向亂魔原方向。

7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氣之子|是電影也是長篇心理測驗假設「幼稚—成熟」是一道光譜,那《天氣之子》的觀後感或許很容易看出一個人在光譜上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4-02
房┃土城看房筆記-土城皇翔快樂花園,30組客人排隊看房,當天直接秒殺。除了土城重劃區的預售/新成屋之外,我們也同時在看15年以內的社區,買成熟社區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看到社區維護的狀況、大樓住戶的品質。皇翔快樂花園過一條龍山二街就是土城重劃區,從外觀看起來沒有亂七八糟的鐵窗,表示住戶很配合,管委會也管理的非常嚴謹。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10-14
「阿拉斯加之死」電影心得-以渺如塵埃之姿,對浩瀚蒼穹發出的驚天叩問 或許你能從男主角的目光、憤怒、窘迫、泫然淚下、歡笑裡,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影子。其實就某個程度而言,我們都是浪子,在人生的大漠裡,亦步亦趨的尋找著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5-23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四):火柴、錄音帶──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媽這個形象前衛、歷練豐滿的少婦,我們很容易忘記她活躍的商場江湖,可是上一個世紀八〇年代、三十年前的老台北啊!魔術師說「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這裡說的「回來」,大概也非指形體的來去,而是心境上,願意接納他「仍然是」我兒子吧。這一題,即使現在的媽媽都不一定能上手了,對點媽而言,更是越級打怪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5
驚天動地六十秒:「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幫孩子認識自我、展現自我在分秒必爭的時代,能夠在越短時間凸顯自我的人,越能夠脫穎而出,提升競爭優勢;再說,這幾年的會考作文與國寫命題,越來越注重考生是否充分展現自我。對此,我設計了一堂〈一分鐘自我介紹講稿〉的寫作課,教孩子準確掌握自我、犀利聚焦重點,以及上台口說的基本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3-24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一):前言、九十九樓、小黑人楊雅喆對全劇的核心定調是一句話: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那些不見了的人、事、物,正因為被你察覺它的不見,懷念它,才得以永遠存在。我想這句話不只在說情節,不只是「人物會消失,愛情會結束,連商場都會被拆掉」,它還暗示了整部劇的形式:影集版拿掉「現在」的時間線,只講「過去」,但是它仍然保留了「回憶」的質感。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2
我從15天賺36万每天限購66份,不到20秒出售秒殺中線上行銷策略和威力喜歡看書,一定知道樊登讀書,這是一個內地APP,每周和你分享一本書精華,每本說書時長大約一小時左右,現在樊登讀書APP 已有2百多本說書, 我是在內地雙十一光棍節時優惠開始成為樊登說書會員,那時候已是那年活動中最划算,買一年送半年,沒想到2020年會員卡更划算,真讓我震撼不已,這次樊登不在11.11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0-26
這天與惡的距離,只有幾秒鐘 國慶日這天,我看了「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場版。#故事工廠 同樣精彩,同樣鑽進心裡的糾結。但不得不說,劇場的詮釋與現場互動公投決定劇情走向的方式,比起電視劇的漸進式消化吸收與深入,劇場版多了一些濃縮式的迫切思考與抉擇。倒數一分鐘,一條人命就掌握在你手中;一分鐘,你的任何選擇都將是你與惡的距離。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10-11
天靈靈地靈靈!那些關於求神問籤的大小事<p>《說文解字》中道:「驗也。一曰銳也,貫也。从竹韱聲。」可以推想「籤」是指占卜的結果得以應驗,透過籤筒和竹籤來了解神的旨意。白話一點來說就是讓求籤的人,能透過一首簡短的詩和背後的典故,來了解神明的答案。</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