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提到時間這個稀缺的資源,許多人包含年輕的我都不重視,盡情地揮霍這個有限的資源,直到我當了三寶爸後,正式進入三明治族群後,才驚覺時間非常的寶貴,我目前每日只有半小時到1小時是屬於個人時間,每日行程是這樣的。

早上約7點半起床弄早餐,8點叫2寶和3寶起來刷牙洗臉(大寶在7點前就被太座載去上課了),大約在8點45左右吃完早餐,陪2寶玩一下後,約莫9點20分2寶上娃娃車,陪3寶騎腳踏車,看個20分鐘左右卡通,約10點-10點半帶去保母家,開始煮晚餐的便當及午餐,煮完大約11點20分左右,吃個午餐約12點,吸個地板,稍微整理家裡,在稍作休息,12點半準備出門上班,上到9點半下班,到家約快10點,幫3寶刷牙(3寶喜歡找爸爸刷牙)關燈哄孩子睡覺,洗個澡,約10點半,一個小時的個人時間,到11點半睡覺,當然,有讀者會說有些人只睡5-6個小時,來換取更多的個人時間,但作者我的原則是,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該休息時就是該休息,有強勁的身體後,才能支撐你做任何一切的事物,不管是工作、家事、孩子、大大小小的事物,好好休息後,才會有清晰的腦袋,和充足的體力,來支撐這一切,所以該睡滿8小時,我一定會善待自己,不免強。這就是3寶爸一天的行程。

現在的我非常珍惜時間,所以我時常看到有人花時間在譬如說排隊等試吃、去大賣場試吃一整天,去大賣場沒要買東西就只是來逛街,打一整天的手游,作者都覺得非常羨慕,因為這些人可以任意的揮霍自己的時間,每個人都是24小時,不會多也不會少,用完就是用完,無法後悔。

所以我現在學會用”立體維度”來有效利用自己的時間,在同一個時間內,同時做2件事情,下一篇我們來在來說說如何利用”立體維度”來運用時間。


浿提爾
浿提爾
哈囉,讀者們,我是浿提爾(Patior),這是拉丁文,意思是受苦及忍耐,人生在世需要面對很多的困境或困難,面對的唯一出路就是忍耐,耐心是面對一切的最好方法,哲學家德里希.尼采曾說過:「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將強大」,遇到任何的困境,耐心是你最好的武器,只要讓自我心理更加強大,必將能面對生活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