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時間差不多到了咖啡廳關門時間。 「阿諾!麻煩來送這些外賣……送完了就可以下班了!」 我看着放在枱上堆積如山的外賣,這是要我加時工作吧……我聽命地把外賣一一放進單車籃裏,還有兩份外賣掛在扶手邊,正準備外送時,老闆又叫我了…… 「呀!忘了忘了還有這個,剛才客人加單的,辛苦你囉,我會加你一個小時的加班費的」 正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小時的加班費足以讓我充滿動力! 現在是八時四十五分,我的目標是九點半就能順利回家!於是我開展了我的「外賣之旅」,出發前先查看一下地圖,看看哪一個較順路。 「外賣之旅」非常順利!最後一個外賣地址也是我曾去過的地方,而且離我家也非常地近,相信今天能在目標時間前回家! 這裏是我早前送外賣時經過的小路,四周滿地花草樹木,附近的街燈給周圍灑下一片朦朧昏黃的光,環境淒靜且恐怖……與之前經過的感覺截然不同。我默默地下車,推着單車前行,雙眼死盯着手機地圖上的定位,一路有驚無險地走到大廈樓下。 我把單車泊在一旁,走進大廈。住宅大堂只有一個沒有見過的年輕保安,但這次保安沒有幫我按升降制,並沒有理會過我這個非居民,全神貫注在他的手機遊戲裏。我站在升降機前,聽着那遊戲的打鬥聲響,以及年輕保安的雀躍玩笑聲,直到升降機門開……看來在這裏上班,應該也不錯! 住宅樓層最高是25樓,不高也不低,但升降十分緩慢……期間也有不少低層、中層的住客想搭升降機向下走時,看到這架升降機要升至17樓時都卻步,默默目送升降機關門。 好不容易到達17樓,我再次走到B座門前,按下門鈴,一邊聽着輕快的鈴聲,等待B座的住客開門。 鈴聲響了一遍又一遍……今次應該不會又不在家嗎?正當我打算按下對面A座的門鈴時,B座開門了! 一位正用着乾毛巾搓擦他那濕頭髮的男子推着門,他看起來就像是他的侄子的長大版模樣。 「我是Earth Cafe的,這是您的外賣,謝謝啦。」我把外賣遞給他。 正當他準備接外賣時,一團白色的身影迅速地走出B座,然後飛奔進升降機裏。我倆都嚇呆了,後一秒他推開我,衝出門口,盯着剛關門的升降機,瘋狂地按升降制。 根據升降機規律︰一旦有人按了向下樓層,即使有人在中間樓層按了上層樓層,升降機也不停站,直到再無向下移動的指示,升降機才會向上移動……簡單來說,就是錯過了,等升降機吧。 雖然不知道那個白團是啥,但外賣仍要送的。 「先生,你的外賣呀……」 「你放在屋裏吧,我要去找貓呀!」他表情著急地說。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