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是從不擅長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以前曾經在職場遇過一位主管
他是一位非常擅於表格分析的人
而我則是比較擅於簡報呈現的人
記得彼此配搭一段時間後
有一次在趕一場會議資料時
我為了某幾頁的簡報內容
花了很多時間在比對跟統計數據
他後來看到我的做法後
就對我說:「你為什麼不用Excel整理呢?」

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會主動去做
或許很大概率的原因會是
那是一件你不擅長的事情
人在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時
最容易有的情緒和想法就是恐懼
因此即便你沒有特別意識到
大腦自然的反應就是想逃避
或者是自動幫你忽略那件事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 約書亞記 1:9

聖經當中有個人物名叫約書亞
當他被上帝揀選要成為領袖時
上帝就對他說了這段話
因為祂知道約書亞不擅長這件事
畢竟,他已經跟在摩西身邊40年
做為一個副手,他一定得心應手
但轉為當領袖,他想都沒有想過
所以上帝告訴他:不要懼怕

親愛的朋友
有些人看似原本就擅長某些事情
你覺得他好像天生就是幹這事的
我要告訴你,這不是真的
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擅長什麼事
你會擅長做某件事
一定是你投入了時間累積出來的
即便!你可能原本不是自願的
可能你從小就是被逼著去學的
可能你家裡就是教你這樣做的
可能你工作需要所以才去練的

當時我被主管這樣要求之後
我才開始練習用Excel表格去整理資料
一開始非常痛苦,因為那位主管標準很高
但慢慢的,我也越來越能夠像他一樣
用很短的時間就產出統整後的結果
後來,他才跟我分享:原來他以前也不會用Excel
是因為那時我們的客戶都是日本企業
如果我覺得他的標準是10分的話
而日本人的表格能力跟要求就是50分
所以他才被迫要去學習他們的模式
來讓業務上的推動跟溝通能更順利

成長,就是強迫自己做不擅長的事
凡事,也都是從不擅長開始的

上帝對約書亞說的鼓勵
今天也同樣要鼓勵你/妳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去哪裡,做什麼
上帝永遠都與你同在✝️

----------------------------

🌐品牌官網
https://www.mikvehhope.com

#Mikveh
#God
#Hope
#design
#clothes
#福音設計
#福音商品
#福音服飾
#源源不絕的盼望
#上帝祝福你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kv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You are belove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心得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其實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幫你開冷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4「我剛進公司的國外期貨部門時就聽過你的傳說,那年天然氣殺到負值,你神奇地在五分鐘之前把天然氣都給結清了。」阿周就這樣自然地提起這件往事‧ 「期貨殺到負值,玩期貨操作能夠遇到這種事件發生根本不可思議,之後各種陰謀論、猜測、八卦小道消息還有荒誕不經的理論都不斷地到處傳遞,但沒有人能給出正確的答案。在這個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7-16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3今天的SP不上不下的在盤整著,看了看周線跟日線,你的心思開始亂飄,檢查著這個月到目前為止做的幾筆進出,除去少數幾筆不賺不賠的當沖進出,整體績效看起來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天然氣是你手上唯一抱著快要到結算日的商品。天然氣的周線動盪不大,看起來還是穩定爬升中,等這筆單結清,應該能穩穩達到那個月的績效目標。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7-08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2跟老闆的座談沒有明確的結論,加上開盤的時間就要到,老闆也就放你回去了。 同事阿周靠過來說「老闆跟你說了甚麼,神神秘秘的,你要取代他升官了?」 「老闆說隔壁部門想調我過去,阿周你有聽到甚麼消息嗎?」 「你不知道?」阿周看著你的臉色就是一臉荒唐。 國際期貨電子盤的時間幾乎全天無休,部門同仁可以自由選擇要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6-30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1你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帶著疲憊的心情去了大賣場進行採購,每個收銀台前都排了長長的結帳隊伍,你帶著一絲希望的心情選了其中一個隊伍開始排隊。經過店員努力的消化每個結帳顧客,終於輪到你了。經過一連串慣性的動作,你終於完成結帳了,當你走出店門口的時候發現,隔壁的隊伍,顧客還在跟店員爭執說消費的金額跟他要使用的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6-21
    【房市冷吱吱】10月移轉棟數 六都僅1市較去年成長六都陸續公布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合計交易量為17,096棟,月減6.9%,年減28.2%;綜觀今年前10個月累積棟數,只有台中創下年增5%佳績,其餘五都均較去年同期衰退,量縮明顯。 📷 賣方不肯便宜賣,買方鐵了心不買單,使得房市買氣陷入膠著。圖/實價登錄比價王資料庫 觀察六都10月的單月表現,新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1-09
    |電影 |奇異博士 - 凡事並非都能解釋,也不都需要解釋!我們通常不經意地會去猜想電影中英雄未來可能會遇見的種種挑戰,而面臨這些非常人能夠戰勝的人生,他們又是如何成就不平凡!我個人覺得英雄人物的性格非常重要,當然他們具有什麼樣的特殊技能也是撐起電影的主要原因。我想我們覺得他們是「英雄」大概是因為他們性格中或多或少都具有我們一般人對於人性正面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4-04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9
    推薦美劇|NETFLIX《莎賓娜的戰慄冒險》凡事都是有代價的,讚嘆撒旦!一部獵奇又帶點驚悚味的網路恐怖影集,改編自阿奇漫畫系列的同名角色,由羅伯托阿奎爾薩卡薩執導,此部作品除了把女巫和超自然恐怖的元素玩得令人著迷之外,在劇情上還不時的會帶出一股毛骨悚然的氛圍,而在這氛圍上,還散發出了濃濃的校園YA味。(微雷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20-02-26
    課後日誌2 這個年紀孩子凡事都想嘗試 2019-10-21(ㄧ)17:30 這學期承襲上學年的設計,我讓前兩節課著重在音階、三度音、三和弦的歌唱,以及身體節奏的練習之後,第三節課採用認知學習,網路資源很好用,根本不需要用書商的東西,還更加活潑,我可以找到西班牙、法文、義大利文、德文等發音的影片,依照需要和使用時間來調配,因為是音樂課,哪
    avatar
    Ocarina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