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以外的策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下半年的任務真的很多~ 也可能因此帶給自己不少壓力吧!昨天晚上的藥物加量真的讓我有點受挫... 我知道現在手上這些事情都是基於我想做而自願攬下來做的,癥結點在於我的能力是否足夠、我有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達成所有任務,以及我的身體承不承受得住。

之前開始看身心科的時候,醫生提到:現在服用的這些藥物只是暫時的,碩班畢業後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壓力,也因此就可以順利停藥了。我原先也是深信這句話的,總是拿這句話來應付家人的質疑和自己的忐忑。但如今讓我疑惑的是,如果壓力源源不絕地出現呢?如果我就是一個完全閒不下來的人,總是盡全力地找各種事情給自己做呢?難道我要為了夢想而犧牲自己的身心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身心平衡和夢想實踐不是二選一的選擇題。

如果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我接下來要好好尋找除了藥物以外也行得通的策略。瑜珈和冥想或許是可以嘗試的方法,給自己一些時間練習看看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