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章 被抓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楊婷本來低著的頭,在聽到來人的聲音,抬頭看向他〔你怎麼在這?〕

龍奕垂眸觀察她的表情,確定沒什麼事後,心裡鬆了口氣,開口道〔想吃大腸包小腸就來了。〕然後嘴角笑著,眼神冰冷的看向眼前的三人〔沒想到楊大伯和兩位楊哥哥,竟是這樣的人。〕

由於不知道龍奕聽到多少,楊大伯只得笑容僵硬的說〔小奕,好久不見,已經長那麼大了。〕

〔對呀~是人都會長大的嘛,但有些人好像就是長不大。〕之後他輕聲在楊婷耳邊道〔幫我叫一份一樣的。〕然後把零錢放在她手中,把她往攤位那邊輕推了一點。

龍奕的行為,楊大伯這三人看在眼裡,再加上剛剛那句話,想都知道是在影射他們沒長大,三人面色都很陰沉,楊二哥說〔你想怎麼樣?我們可是你的長輩。〕

見楊婷幫他叫了一份一樣的,便轉過頭來面對他們,抬手看了看錶,然後對他們說〔剛不是說訂位時間要到了?幾位還不走嗎?〕

這話雖然說得委婉,但他們也聽出了那個意思,三人面色鐵青,楊大伯轉身前,還說了句〔我會找時間拜訪你的父母。〕

〔請便。〕說著,便目送他們離去。

不多時,楊婷拿了一份熱騰騰的大腸包小腸,遞到龍奕面前〔諾,拿去。〕

此時,她原本的那份已經快吃完了,龍奕接過問道〔好吃嗎?〕

〔挺好吃的。〕然後把最後一口吃進嘴裡,手裡的紙袋揉了揉,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裡,回到龍奕身旁,摸了一下肚子,抬頭對他說〔再去前面看看?〕

〔好。〕

兩人把攤位全逛完,已經是下午一點半,龍奕坐在湖邊的某棵樹下,楊婷大咧咧的躺在草地上,閉上眼滿足的笑著〔阿~好飽。〕

龍奕從看向她,再往搭舞台的方向看去,已經有拆解人員來拆舞台,且留在那周圍的人也僅剩幾個,圍在周圍的攤販也陸陸續續開始收拾。

〔妳餓肚子,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楊婷躺在草地上,想著:果然聽到了。

她笑得有點勉強〔很小時候的事了。〕

〔所以楊二伯才會搬出來單過?〕

〔算是吧。〕

〔他們還對妳做過什麼?〕

她坐起身,看向他〔怎麼這樣問?〕

龍奕似乎意識到自己問的太多,右腳曲起,右手搭在膝蓋上,手掌摸了摸後頸,頭偏向左側,道〔抱歉,我問太多了。〕

楊婷走到他面前蹲下,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開口〔以前的事,雖然成就了一些我的心理陰影,但我現在過得很好,別擔心。〕說完,露出甜美笑容。

陽光令她的笑容,增添了一些燦爛,讓他的心漏跳了一拍,他有些不好意思偏過頭,把右手放在嘴前輕咳一聲,轉移話題〔妳要回家了嗎?〕

她微怔,答道〔嗯,是要回去了。〕

龍奕站起身〔走吧,我送妳回去。〕一邊說,一邊往前走。

〔說什麼送,我們不是一個方向嗎?〕楊婷走在他身後笑道。

而走在前頭的他,臉色微紅,心裡想著:她原來有這麼可愛嗎?

以至於他沒有聽到楊婷最後的問話。

端午過後,天氣逐漸炎熱,三年級的學長姐畢業後,他們也迎來了屬於準高二生的暑假,俗稱“暑期輔導課”。

開課前,雖然學校讓他們放了兩週假,但對準高二生來說,這假跟沒放一樣,各科老師佈置了各種作業和考試範圍,學生們不是泡圖書館,就是宅在家寫作業、複習課業。

開課當天的早自習,校園安靜的只能聽到蟲鳴鳥叫,和微弱的熱風徐徐吹來;教室裡安靜的只能聽到翻書和筆書寫的聲音,偶爾會有人小聲交談,和粉筆在黑板書寫的聲音。

三十分鐘後,鈴聲打響,各班級班導走出教室,學生們才鬆了口氣,開始喧嘩打鬧、聊天。

楊婷的朋友來到她前面的位置上坐下,看著她不休息唸書的樣子,道〔妳不休息一下?〕

〔我要考T大,這二年都不能鬆懈。〕楊婷頭都沒抬,直接說。

〔知道妳要考T大,但也要勞役結合,總這麼緊繃可不是好事,小心翻船。〕

這話讓楊婷抬起頭瞪她,舉起拿著筆的右手,做出要捶人的假性舉動,說〔閉上妳的烏鴉嘴。〕

面前的人笑著往後閃了一下,雙手擺了擺,道〔好好,我不說,不過妳真的別把自己逼太緊。〕

〔知道,我有分寸,不用擔心。〕

〔妳知道就好。〕

這時班裡兩名女生來到兩人面前,問〔我們要去福利社買東西,一起去嗎?〕

楊婷回道〔妳們去吧,我就不去了。〕

坐在楊婷前面的那名女生,站起身〔走,我跟妳們一起去。〕然後三人嘻嘻笑笑的走出教室。

看著三人一起走出教室的背影,突然看到自己和季千晨二人的殘影在那其中〔我一定要找到妳。〕然後繼續埋頭苦讀。

─────────────────────────

A市金碧輝煌的副首家中,潛伏在這滿十個月的大友,終於在發揮狗腿攀附的特性後,慢慢的進入到副首偏墅,這裡已經可以算是核心,應該能收集到有用的情報。

原本他是這麼想的,然在觀察一週後才知道,這個別墅是韓副首會小情人的地方,侍從侍女非常少,所以來到這後,他變得更難取得情報。

〔必須想想辦法去主墅。〕他躲在角落裡,看著偏墅和主墅的距離雖不遠,卻也不能輕易踏入。

一天深夜,他悄悄潛到主墅庭園,再有一半路,就可以摸到主墅的窗,然而頭頂傳來冷凝的女聲〔別再往前走,不管你要做什麼,現在回頭,我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看到。〕

阿齊裝扮的大友,抬頭往聲音的方向看,只見一名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年約三十多歲的女子,穿著西服一腳曲起,一手搭在膝蓋上,一手隨意的垂著,靠坐在大樹上,臉上戴著半邊面具,一雙犀利的眼,垂眸看著自己。

〔若我執意往前呢?〕

〔你的隱匿功夫並不好,往前只會送命。〕

大友聽出她的好意,只得放棄這次的潛入,想別的方式,他說〔謝謝。〕道完謝,便頭也不回的往來時的路撤退。

見他回頭,她仰頭看向夜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大友回到偏墅居住的房間,走到衣櫃前,翻出行李找著什麼,接著拿出一個本子,打開桌燈,開始翻看起來。

翻到其中一頁,手才停了下來,這本子上面的設計,和那名女子臉上戴的面具一模一樣,他往委託人的資料看,臉上有了一絲欣喜,喃道〔也許有希望了!〕

隔日夜晚,他再次來到那棵樹下,卻沒在樹上看到那個女人的身影,於是折回偏墅,一連幾日的夜晚,在第一次遇到她的同個時間,他都到這棵樹下找她。

直到一週後,遠遠的就看見一個身影站在樹下,但他不確定是不是她,遲遲沒有上前,猶豫許久,才終於往前走。

看到她以一種慵懶的姿態站在樹下,偏頭看著他一步步朝她的方向前進,到距離近了,冷凝的聲音從她的嘴吐出〔你已經打草驚蛇,他們要抓你,回去。〕說完,轉身就要走。

大友叫住她〔等等,妳面具是在I市施作路做的對嗎?〕

她背對著他停下腳步〔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我覺得我們的目的一樣,可以合作。〕

她側過身,偏頭看向他,開口道〔我說過你已經打草驚蛇,所以.....〕周身突然出現許多黑衣人將他們包圍。

領頭的正是一名氣場強大的男人,而面前的那名女人,從男人出現後,就單膝跪在地上〔主人。〕

〔妳做的很好。〕男人滿意的誇獎,然後吩咐周圍的黑衣人〔把他帶到地下室去,好好審問。〕

〔是。〕幾名黑衣人,迅速的把大友制伏,帶走了他。

只留下那名男人和半邊面具的女人,男人走到她面前,開口〔起來吧。〕

女人站起身,恭敬的站在他面前,他伸手勾起她的下巴,道〔好好守著。〕說完,放開她的下巴,轉身離去。

〔是。〕她站在原地,直到聽不見腳步聲,才抬頭望向星空。

為了長久的待在這,原以為可以出賣自己的良心,只為有一天盼到她回來,用自己這副身軀換她一生無憂,然而看到他被抓走,屬於神龍幫的細胞都在叫囂。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