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生剋論命沒有技術含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五行生剋那是最基礎的東西,用這批命沒有技術含量。其實在我接觸五行派之前,我也沒想過只要運用生剋就可以判斷出運勢。相信有學過八字的人應該都會清楚,在認識完五行,五行的生剋關係,五行生剋這件事就被放在一邊了,緊接著你要搞清楚十神關係,人元藏干,判斷八字裡的五行強弱,然後找格局,找用神,以及背熟各種合、會、刑、沖、神煞的規則,可背完了,你可能還是搞不清楚該如何判斷這八字的五行是怎麼流通的,只能各憑實力去解讀。

現在回頭去看,我都懷疑古人是故意不說清楚生剋規則這個最重要的部分,只告訴你一些生剋後的結論,讓你自己去推敲,當然師父留一手這是人性,於是留著留著,大家只好自己去找答案,找不出來就順便再把其他術數的規則也套上,於是八字就被弄成了一個龐大繁雜的系統。

當然以上也只是我個人的胡亂猜測,也許五行生剋對古人來說根本是基本到無需花篇幅來贅述的事,你說人生很複雜,怎麼可能只有好、壞、平這種結論,沒錯,所以八字不是宿命論,連古人都知道相同的八字會有截然不同的人生,想靠八字鉅細靡遺的看出一個人的人生過程是不可能的,八字只是一個運勢而已。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Email:[email protect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要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鼠遁與五虎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劫多,工作運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字抵擋不了大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視野翻新│武陵農場桃山步道:聽見山的聲音,沁入心脾「上一次到山裡是什麼時候?」在桃山裡被樹林包圍時,我這麼想。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7-07
命理八字生活學-五行派八字(五行生剋)已經完成五行派八字流月版,不藏私公開五行派八字【大運】,因為五行派八字批命的基準是以【流年】為基礎,【流月】為鎮山之寶,不會影響各位五行派八字老師批命。版本因只開發一星期,仍有眾多Bug不一一修正,想學想用就用,但【禁止】問我學理上的問題,本人不會回覆。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2-28
趣味橫生的黑色喜劇驚悚片🔪《五星饗魘》🥩🍷 | 不負責影評黑色喜劇驚悚片《五星饗魘》(The Menu),對我而言題材新鮮,節奏掌握地恰到好處,醞釀驚悚時刻的手法讓我長時間處於緊張的狀態,黑色幽默的喜劇元素又好幾度令人莞爾一笑,是富有趣味、讓人想在映後好好討論的一部片。
Thumbnail
avatar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2023-02-23
命理八字生活學-五行派八字心法III(身體)五行代表身體器官,當A剋B兩五行互相打架,雖然A打贏B但B也偷打A幾下,A、B兩者都會受傷,所以兩者同論。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2-11-16
生身不息方能我心我行——舞蹈家許芳宜與《我心我行》《我心我行》從舞蹈家個人出發,卻能照見所有人在生命中都將經歷的掙扎、轉折、痛苦與榮耀。或許,生身不息方能我心我行,但也唯有我心我行方能生身不息。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11
武道龜背鶴身五形戲#武道 #龜背鶴身 #五形戲 #一鳥四獸 #仙鶴 分類: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2-01-06
藏海寺 | 033 ★ 五行生剋傍晚時分,夕陽已經快要西下了,老狐仙正在大殿教導小狐仙關於五角星上金水木火土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
avatar
梵天經
2020-12-30
八字教學|如何用五行催運?|用平安符+水晶提升整體運勢 玄燊師傅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電腦面前的你又想不想天天行好運呢?或者你會不會希望每天外出上班、上學都遇到好事?相信沒有人會希望運氣不好的,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的生活充斥著好運呢? 今天的主題是如何令你每天都行好運。我知道大家的時間很寶貴,所以我會盡全力令大家覺得接下來的時間是值得的。在未來半小時,我會教
Thumbnail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5-30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大學生當武行<p>除了體能外,最大的收穫是心靈上的修練。李小龍說武術是展現自我的方式。也是藉由這樣的方式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價值在哪裡,就不會被外來的事搞得很浮躁。</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