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文件-7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豬羊變色


阿豬,姑隱其名,中部人,排行中間,體態相貌中等,胸無點墨,亦無大志。算是朋友的朋友,算是認識的,跟我稱不上是朋友,而且他嫌我家很隘,用臺語講的,如果是用國語講我可能會尻爆他那張已經很大的臉。我家可是我辛苦努力流血流汗一點一滴扎扎實實勤奮努力認真不懈耗費十年青春所換來的蝸居。阿豬這垃圾,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先把垃圾兩字收回我心中,不過就是一個紈絝子弟,半分才幹也無,整日遊手好閒,只曉得吃喝享用,依靠的是父母的餘蔭,誇耀的是膨脹的自我。長得大了,看看不成,一筆錢送到海外洗學歷去了。


洗學歷總之就是那麼一回事,既然是用「洗」的,成分也就不那麼「純」,但倒是洗了一個媳婦兒回來。在此要先講點別的,我這「媳婦兒」可沒有亂用,人家可是真真正正真正真銘實實在在的北方人,用個兒化韻也是很合理的。不是臺灣這種童養媳--「媳婦仔」,苦命的那種。


說來慚愧,阿豬在把妹上的天分是頗高人一等的。雖然我不知道是他背後的財氣掩蓋了他真實的氣味還是怎樣,總之似我這般羅漢腳一人,是無從得到一位伴侶的。如果讀者要計較前面的篇章出現過我的家人之類枝微末節的東西的話,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請不用在意,總之「假作真時真亦假」,看看就是了,不必太過認真。且把閒話休提,那阿豬出國深造之前是有女友的,俗話說得好:「正妹的朋友也是正妹」,同理可證:「有錢人的朋友也是有錢人」*在此備註一下我有點想打證明題的因為所以符號,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打,也懶得查,所以就這樣。阿豬的前女友早他一步前往國外,阿豬也就順理成章的去了。只可惜洋人的玩意兒總是比較有趣,所以那位女性不久之後就拋下阿豬一人在國外漂浪,順便為洋人增產報國一番。


阿豬作為一位公子,怎能吞下這口氣?但他又不是洋人,特別不是在台灣的洋人*雖然我想講「白色洋人」但想想好像未必。在國外要怎樣展現他阿豬的優勢呢?當然還是使用血繼限界的金錢威能了。那麼世界上哪個國家的人最不能抵擋阿豬那並不是十分猛烈的刀呢?想也知道是垃圾國,於是阿豬就討了一門北方的垃圾媳婦兒。*還是垃圾的北方媳婦兒?算了好像沒差。


垃圾國的人都有種螂性,看到東西就想舔,各種鑽營,各種吸吮吞噬狼吞虎嚥。即便外表人模人樣的,人皮底下依舊是蟲模蟲樣,散發出一股油膩的臭氣。那麼這位媳婦兒叫做小羊,有個買東西不看標價的良好習性,正適合阿豬這樣的能力者。


只是阿豬的能力並不是無窮無盡的鈔能力,只是膨風水雞而已。傳產老闆嘛,表面張力比較強一點,乓的過去就好,頭過身就過。問題就出在於這股淺薄的螂性,小羊的金錢探知能力跟一般路邊的宮廟少年少女沒有半分不同。在各國當寄生蟲的父母,沒能教育他看人的能力以及長遠的眼光,他就像犯了毒癮的毒蟲一樣,反正只要先爽一波,其他的之後再說。


小羊為了更加符合阿豬預計辦理的隆重婚禮,於是讓阿豬的媽出錢讓他去「美容」一番。小羊已經離異的父母為了臉上好看等等的原因,在婚禮前恢復了夫妻的身分,然後來臺「督戰」。當然,在臺灣的一切住宿、旅遊、飲食、禮品開支都由阿豬家支應,公子大婚,面桶一定是要顧好的,只是這面桶越顧越像潘桶。


婚後豬羊兩人打算把家族傳產事業延伸到國外去,搞一個跨國企業的氛圍。但首先,要先在國外置產,為了小羊的父母,那對離異的寄生蟲男女。然後設立公司、登記、購置各項設備,弄得風生水起有聲有色,但是始終沒有開始營運。豬羊兩人每日在臺灣吃吃喝喝,偶爾以處理公司事務的名義,出國看看逛逛,過著油光水潤的啃老人生。阿豬父母那份辛苦半生積攢起來的事業,不久之後就開始跳票、開始跑錢莊、開始向人低頭甚至是下跪。只有豬羊兩人還是趾高氣昂的,到處宣揚他們的成功事業。終於有一天,小羊拋下了阿豬,跟他的離異父母一樣寄生國外。這次不一樣的是,小羊綁走了小孩,留下阿豬繼續在臺灣,當個無用的吸血蟲。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