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來到清水地熱公園,日光鑽進前面樹林縫隙裏,忽隱忽現,彷彿淘氣的小朋友玩著捉迷藏,樹林旁的橋也是忽連忽斷,好像玩積木般不斷組合又拆除,我眼前的這處溫泉如被困住的水坑,不斷的冒著白茫茫的煙,好似生悶氣般,乖乖讓我煮蛋。

不斷地左手丟、右手拿,丟、拿了一會兒,總於剝下了蛋殼,我看了一下白晶晶的溫泉蛋,用右手兩指夾緊,慢慢送入口中,眼睛也逐漸彎成像上弦月一般。吃完別有風味的溫泉蛋,走上階梯,望著碧監的天空,張開口大喝一杯天空藍酒,真是一個美好的假日,在這裏不用阿諛諂媚主管,看不到同仁的假公濟私,更不用面對反覆無常的人際關係,心想:溫泉老兄呀!你似乎也同我有一樣的命運,被困在這小小的水坑中,無法跨越群山,回到大海的懷抱。

一陣陣微風吹過來,輕輕地在我臉上按摩,我閉上眼睛,讓有些波濤的心平靜下來,不一會兒慢慢張開雙眼,像滿月一樣,被困在水坑中的溫泉,正化成白煙乘著微風,一縷一縷爬升上高山,接著向我道別,飛向自由的天空,看來回歸大海的日子不遠了,沒有一聲再見,只有滿滿祝福。此刻感受眼角的溼潤,但我心澄明如鏡,原來堅持外在的型態才是我的盲點。

人際關係十之八、九不如人意,是我們一生要學的功課,其實善良的本質堅持是對的,我們卻常誤以為要堅持外在的形式,就像溫泉若堅持永遠做溫泉的話,就不可能化成水氣回到大海,堅持本質不變就如同「內方」,放下自我的執著就是「外圓」,有了「內方外圓」,人生每一步便是祝福,動靜皆自得。


    2會員
    4內容數
    人生如戲,文章寫出劇本,希望找回初心,擁有自己,那麼就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