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4)天使的後代 -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名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時光機的巨型結構全在深山山洞內安置,雲艾薇博士帶我乘升降機往地底下直達 800 公尺的實驗室,那地方他們稱作地獄門。隔著巨型的玻璃幕牆,可以看見同事門忙碌地安裝設備,裡面有兩個 3 公尺高的巨人,艾薇指指他們,告訴我那兩位是「地底人」,以為我一定十分驚訝,沒想到我問她:「他們會死亡嗎?」

「甚麼意思?」我說:「他們會否像人類一樣,有生老病死?」

「當然有......那又怎樣?」「那他們是天使的後代,卻不是天使。」

艾薇瞪大了眼睛:「天使的後代?那跟天使有甚麼分別?」

「我去取筆記型電腦,再跟妳到「漾日廊」邊喝咖啡、邊解釋好麼。」她答的好爽快:「好哦!」

我們一同到了漾日廊(時光機基地類似高級咖啡廳的地方)再繼續這個話題,我問她:「「妳們有否問過這些地底人是否有宗教信仰,是否信耶穌?」艾薇想了一下:「他們的科技比我們高出很多世代,只有他們向我們問話,對他們的背景從來不會透露更多。」

我問艾薇:「妳們是否用希伯來話溝通?」艾薇掩著咀吧,眼睛瞪得更大:「為甚麼你會知道?」「我也是憑聖經研究猜想的」,這回輪到艾薇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原來你知道這麼多的事情,你可以告訴我他們的來歷麼?」

我在筆記型電腦上找尋了一下,然後指給她看:

猶太人古籍舊約聖經

創世記第六章

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又在網上找了猶太人的以諾一書

第6章:

1.人類的孩子在這段時間不斷地繁殖,人類的女兒變得美麗悅目。

2.天堂的天使看到了,並迷戀上她們,然後跟其他的天使說:來!我們在人類的女兒中選擇我們的妻子,為我們生兒育女!

3.眾天使的領袖西姆扎斯對他們說:我怕你們不會同意做這種事,而令我獨自去承受這罪惡的代價。

4.眾天使向西姆扎斯說:就讓我們一起立誓及互相咀咒,確定我們不會放棄這一個計劃,一起去做這種事。

5.然後他們約束眾天使一起立誓及相互咀咒。

6.他們合共兩百位天使 ;在赫蒙山的頂峰被傑瑞德召喚到來,他們叫它赫蒙山,因為他們在這裡相互約束去立誓及咀咒。

第7章

1.所有立誓的天使連同他們的領袖在人類的世界納了妻子,每個天使都為自己選擇了一個,他們開始到人類的世界裡,玷污了自己與人類的女兒,和教他們使用魅力、附魔、切割及植物的智識。

2.他們的妻子懷孕,並替天使生下了巨人,其高度是三千尺。(尺寸有可能記錄錯誤)

3.巨人消耗了所有食物資源,而人類再也不能供給他們足夠的食物。

4.巨人背叛了人類並開始吃掉人類。

5.巨人也開始得罪鳥類、野獸、爬行動物和魚類,吞吃各種的肉和喝他們的血。

6.然後世界開始指控巨人的無法無天。

我告訴艾薇:「這不是我個人撰寫出來的故事,而是全球都認識的原來經文,普通人沒有這等知識,但我們研究聖經的,對於這些經文頗為熟悉,猶太人很多經文裡指出,天使是沒有死亡的,但那些叛逆天使跟人類所生下來的後代,就有這樣的結果:

以諾一書第9章

6.在大審判的日子裡,他將丟進火裡。我會治癒地球被墮落天使損壞的地方,及稱頌復原的地球,並治癒瘟疫。

7.墮落天使們已通過天堂的秘密,去透露和教導給人類的孩子知道,意圖令他們逃避滅亡。

10.那些墮落天使想得到永恆生命的要求不被准許,他們每一個只可以活五百年。

第14章

6.以前你們見到你們心愛的兒子,你們還不滿足,他們在地上的所作所為,現在他們要承受後果,他們須倒在你們面前,被刀劍殺死。

第15章

4.通過你們的神聖,祟高和永恆的生命,你們被婦女的鮮血所玷污,和為人類生下了有血有肉的孩子,你們也貪戀你們地上的孩子,擔心他們死掉和滅亡。

我向艾薇解釋:「叛逆天使不會死亡,但他們的後代是要面對死掉和滅亡。當時亞當時期人類壽命較長。」我指了一下電腦屏幕:

創世記第五章

3 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

4 亞當生塞特之後、又在世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5 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歲就死了。

6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

7 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

8 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了...........

我告訴艾薇:「墮落天使所生的巨人,只有五百歲。創天造地後的 1056 年,人類遭遇第一次的審判,就是大洪水淹沒世界,當時這些巨人的後代也知道這個將要來的全球審判」:

以諾一書第10章

1.至高無上、最神聖及最偉大的神派遣拉莫斯的兒子大天使烏列並對他說:

2.以神之名告訴羅亞(諾亞),叫他隱藏自己吧!向他透露即將到來的結束: 整個地球將被毀滅,和大洪水降臨到整個地球並會銷毀世界上的一切。

3.現在去指示他,他和他的子孫可以逃過毀滅,並會保留下來。

「那時南極亦是四季宜人,巨人的後代都率先逃到此地,並造了通往地底之城,妳認為大洪水淹沒全球 150 天後,如何才可以水退?」

艾薇沉思了很久:「我不知道。」我告訴她答案:「上帝將全球淹沒後的水,把它們冰封在南極和北極,現代的甚麼地質學家奇怪十多萬年前南極為何溫暖如春,真實的情況就是地球沒有十多萬年的歷史,上帝創天造地至今只有 5784 年 (這是時光機(2)宇宙成形的次序 的劇情)

距今 4728 年前就是挪亞方舟、洪水滅世,發生了這些事的年份。冰封南極的結果,就是一直都沒有人類發現這些地底人,他們在自己的地洞世界,因著叛逆天使豐富的金屬知識,發展了比人類早幾個世代的科技。」

艾薇驚嘆:「你為甚麼這麼厲害?」「我不厲害,只是依書直說。」

我又從網上連結一段畫面告訴艾薇:「幾年前有一齣知名的電視劇「Game of Thrones」,裡面描繪巨人和人類相處很自然,是否很像這些地底人同事?」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9會員
41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