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留學攻略】國內門號想保留該怎麼辦? (2023年)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y Guys, 我是要去義大利留學的Chien 👋
留學需要很多事前準備,我想你也可能在找這些資訊,所以想跟你共享我的腦內資料庫🧠

出國留學前有各式各樣的代辦事項,其中一個就是「國內的電信方案」📲
留學生們總是希望低成本保留原手機號碼之餘還能接收國內簡訊已面需要獲得各種奇奇怪怪的驗證碼,或是打台灣國內緊急電話,因此最適合的組合就是「預付卡+VoWifi+IP簡訊服務」

預付卡:具有不綁約且有使用者付費的特性
VoWifi:在手機連上WIFI的狀態下用國內費率打台灣電話
IP簡訊:確保人在國外一定收的到國內簡訊

聽起來超棒的,對吧! 請小心,不是每隻手機都適用這個技術喔,而且個別電信商又有自己支援的手機清單,申辦前記得再三確認~
別擔心,我把所有資訊都整理在下面表格了,繼續往下滑吧!

在你們往下看方案資訊表格前,直接講結論: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當然選願望一次滿足的大全套
遠傳電信易付卡超省 1.8型

雖然我認為遠傳電信易付卡超省1.8型是最適合的方案,但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

【需要特別注意的4個事項】

  1. 注意自己的手機型號是否可順利開通VoWifi服務/IP簡訊服務
  2. 申辦預付卡後需要按時儲值,不然號碼會被收回,永遠無法救回舊手機號
    *根據電信商不同,規定天數不一致
  3. 儲值時請務必選擇通信費加值,若日後回國才可申辦餘額退款
  4. 想申辦遠傳方案的iPhone用戶需等ios17更新後,才可使用遠傳IP簡訊功能
推薦給準留學生們的電信方案比較表

推薦給準留學生們的電信方案比較表

挑好方案了嗎?那你現在應該很好奇該如何申請方案呢?


首先,先確認自己門號合約是否到期吧!
 



  • 已到期:直接到選擇的方案的電信商門市申請轉入
  • 未到期:舊門號至原電信門市申請「解約」並付解約費用112元與違約金(根據合約狀況不同,金額有高有低),再到要申辦的電信門市申請攜碼移入
    *不知道門號合約狀況可以打客服詢問,亦可順便問違約金

申辦後,也建議可以在行前先測試可否順利收簡訊
只需要確認手機已連上wifi後開啟飛航模式,再請家人朋友傳封簡訊到手機門號上,就可以知道是否有順利收到IP簡訊囉~

目前iOS17尚未更新,且我也還沒實際更換自己的電信方案為遠傳預付卡,因此以上資訊為理論推敲,後續實測(預計十月初)會再編輯此文更新~
如果有夥伴搶先實測或是找到更合適的做法,也歡迎讓我知道唷!


以上就是我目前所知的資訊,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喔👋

【備註】
VoWifi & IP簡訊 適用對象查詢網址:


【2023.08.27補充】

有些小夥伴跟我分享「台灣之星 用多少算多少方案」也是很好用的替代方案,同樣可以用較低的成本在國外可收取國內簡訊,但台灣之星沒有提供VoWifi故無法用國內費率打國內電話。
只不過這方案限制新申辦或是攜碼的用戶且綁約12個月,故較適合確定會在國外一年以上的族群。小心回國後變更方案會被收取較高額的違約金


詳細的方案內容與申辦方法可以見下方連結,作者Ailly的整理相當清楚:
台灣門號低成本保留法:中華電信預付卡轉台灣之星0月租費(海外簡訊) (aillynotes.com)


Chien
Chi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